close
錯落劍影,縱橫冷光。

飛鳳盤旋,銀蛇遊走。

一樣只躲卻不防,一樣只攻竟不收。

卻連對方的衣擺都沾不到。



看著雙方往對手致命處襲擊而去的身影,段唯幽竟失了神。

那來去的身影,都化為月下輕霧,隨風吹散。

那鼻子有斑的黑衣漢魚躍而起,張口吐出像泡沫一樣的東西。

段唯幽正想揮劍反擊,青雁卻橫擋在前,撞上那些泡沫。

瞬間,泡沫破開成粉末,在青雁脖子與左手臂上,留下熾熱的點點痕跡。



青雁慘呼,急忙閃到路邊。

「雁姐。」段唯幽身手欲扶。

「不能碰我。」青雁臉色蒼白,右手一揮,袖子裡一道青色長虹射了出去,爆出點點星芒,打在黑衣漢身上。

不管那批人是生是死,青雁只對段唯幽說道:「我們快走。」

忍著毒粉滲入骨血的痛楚,青雁帶頭奔跑於前,段唯幽尾隨在後,幾度說要幫青雁療毒,都被青雁斥退。

在月夜之下,一路來到天芳別院。

原本,這只是借住的地方,因為主人家道中落,所以賣給了瑤華宮。

舊主已舉家遷移,一幢大宅院,空空落落,死寂陰沉。

青雁撐到後院,倚著長廊的柱子頹然坐下。

「就算是四川唐門的毒我都能解。青雁妳不怕,我會治好妳的。」段唯幽保證。

這種古裡古怪的下毒方式,段唯幽未曾見聞,加上又不知那批黑衣漢來自何門何派,看不知是什麼毒性,這相當棘手。



青雁方才那樣奔跑,更怕毒隨血行,周流全身。

萬一侵骨入心,恐難救活。

青雁整張臉都泛起藍紫之色,連吐氣都有股濃濃的藥味。

段唯幽全身一麻。她知道,無力回天了。



「我的宮主妹子。」青雁微弱地道:「這毒很是邪門,叫做夢幻泡
影。由施毒者吞下毒粉之後,與體內氣血凝結在一起,再以內力從體內逼出,一但沾身,不僅非死不可,而且……。」

「青雁姐。」段唯幽含淚喚道。

早知對手如此陰狠,段唯幽就先下為強。

本無傷人意,為何人要傷她?



青雁勉為其難的說道:「那些人怕已活不了。妳記住,先放把火燒了
我的身,以防我化為血水之後,毒水凝成泡沫,四處飄散,傷及無辜。」

聽此言語,段唯幽十分駭然:「不。我會救妳,我不要燒妳。」

相濡以沫的好姊妹,自然不願意讓她就這麼走掉。

「妳解不了毒的。」青雁道:「如果妳碰到我的血水,難保不會中毒。妳是宮主,處世應變,都要果斷,切莫心慈不忍。該狠的,要狠。」



該狠的,要狠,可是對她的青雁姐,她如何狠得下手?

「宮主妹子,莫忘,一時猶疑,萬劫不復。」青雁道:「快,妳先封
住我的喉嚨,以免我將毒血吐了出來。我死之後,盡快把我燒了。」

段唯幽不忍鎖住青雁喉頭,淚水撲簌,痛苦掙扎著。

「當機立斷,是妳該學會的。否則,今日死一個我,他日瑤華宮,恐將亡在妳手上。」青雁臨別勸解,警惕中帶著悲哀。

禁不住青雁的一再催逼,段唯幽咬著牙舉起右手。

「宮主妹妹,最後一句,不論我死我活,都是最疼妳的。」青雁說完,抿住嘴唇。

段唯幽啜泣著甩袖,半空中突見紅光一點,撲向青雁,在化為煙霧之後又消失殆盡。



青雁以失去神采的眼眸凝望段唯幽,輕輕泛起微笑,略略點頭,微弱的氣息止住了一會兒,又恢復短短的喘息。

隨著蟲鳴,那游絲般的氣息還持續著。

淺淺梨窩,於青慘的臉龐裡漸形僵硬。

珠光褪盡,整個人黯然憔悴。

蟲聲止時,青雁的聲息也已靜悄悄的。



段唯幽哀戚的神情,自此刻起變得木然。

就連這般痛撤心扉都不能博得天地的同情,那要喜怒哀樂又有何益處?

她不哭不喊,連恨也沒有。

看著僵去的青雁,段唯幽如鐵塑的雕像。

心不只成了灰,還灰飛湮滅。



月光,緩緩移行到青雁臉上。

像是施捨一點光澤,給生前最注重容貌的青雁。

但很快的,雲遮月隱,青雁又恢復藍中帶灰的模樣。

突然,青雁臉上映著紅光,旋即被紅霧籠罩,然後小小火光從身上四處竄起,很快便隱沒在火舌裡。

「別了,青雁姐。我會記得妳的話,一時猶疑,萬劫不復。」



從此,段唯幽帶著冷肅的臉,木然的身,所有的喜怒哀苦都隨火焚盡。

都是因為一時手軟、一時輕忽,失去了無人可以取代的青雁姐。

她獨自回到生死搏鬥過的地方,那些黑衣漢竟一個也見不到。

地上有拖行的痕跡,只怕是被人弄走。



冰冷的血,死寂的情,從未有過翻騰的思緒,沉靜的段唯幽,沒有來由的臉色鐵清。

「找死。」段唯幽喝叱一聲,飛身躍起,落在季離寒與南宮玉之間,
軟劍一出,左打薄情郎,右打離鄉子。

一劍揮來,影隨之生,光影未散,劍隨之來,虛實之間,密合無縫。

季離寒與南宮玉無暇顧及彼此,只能揮劍抵擋段唯幽厲如電般的攻勢。

段唯幽劍軟如蛇,一碰上季離寒手上的棲鳳劍,便如長舌吐信般,要咬噬季離寒的手。

季離寒尚未縮手,段唯幽又轉身將軟劍刷刷地劃向南宮玉,靈活的滑過南宮玉的風浪劍,在南宮玉胸膛一點。

南宮玉收劍後退,段唯幽卻沒有步步進逼。回身奇襲季離寒,招招都從季離寒的肋骨間隙那劃過去,卻都被季離寒一一化解。

南宮玉一手輕撫自己胸口,衣衫沒破,劍尖的冰冷,已侵肌透骨。
忽然之間,季離寒轉守為攻,壓制軟劍,還讓棲鳳劍數度逼近段唯幽臉面。



南宮玉急忙相護,段唯幽卻敵我不分的轉而從南宮玉頭上刷過一劍,南宮玉猝不及防,被刷下一小搓髮來。

段唯幽手腕快轉,軟劍飄動如彩帶,忽而對打棲鳳劍,忽而欺向南宮玉。

此時竟是季離寒與南宮玉聯合來與段唯幽抗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