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薰拉住焙紫:「這位姊姊,能叫你們宮主停手嗎?」

一個是姊姊芳心所繫的人,一個是自己憂心牽掛的人,哪一個被段唯
幽傷了,小薰都會難受的。

段唯幽和人動手的樣子,小薰不只見過一次,那是決不留情的。

「好姑娘,妳有見過當主子的,會讓屬下命令的嗎?」焙紫苦笑。

段唯幽是勸不動的,尤其是動武過招,誰都不許擋在她面前。



小薰正著急之間,一道驚霆之光閃了過來,逼開了三個纏鬥中的人。

是個中年英挺男子,小薰見過一眼,卻不識。

倒是急奔過來拉開季離寒的玉梨顏,小薰知道。

「師兄,你沒傷到哪裡吧?」玉梨顏滿臉關懷。

「沒事。」季離寒淡淡回應。望著師妹,季離寒道:「妳來這裡作什麼?」

「找你跟師妹呀。」玉梨顏神色相當緊張:「我來這路上,一直覺得好像哪裡透著古怪,我的琵琶裡,好像嗡嗡作響呢。會不會是?」

「別說。」季離寒輕聲警醒:「當作妳沒發現。師妹她還沒回去?」



「回去了我找她做什麼?肯定是你氣走她的。對她視而不見,她難受,這下不知跑去哪了?」玉梨顏抱著琵琶,埋怨的望著師兄幾眼。
又看看段唯幽,於是問道:「那陰沉沉的女人是誰?你為什麼和她打?」

「我不知道。」季離寒自己也弄不清楚。

只是因為南宮玉出聲譏嘲才憤而出手,誰也沒想到段唯幽竟會攪了進來。



「這些都先別說了。」龍天豪將驚霆劍入鞘:「先找回天夢姑娘,以免她有事。」

龍天豪對音律不通,但方才來的路上,玉梨顏江自己感受到的怪異感說給他聽,讓他心知不妙。

多年之前,季離寒父親喪命的夜晚,本是大夥月下聽琴的雅興之夜,

但季慕芳一曲未竟,突然中斷,兩隻手放在瑟弦之上,面色慘然。
小小年紀的天音三俠,都說耳朵很疼。



他不應該再出來的,粉碎了人家的天倫,讓兩家反目成仇。還讓季離寒的心裡,永遠蒙上一層暗影。

這樣讓人痛苦欲死的人,為何不一輩子蟄伏不出?

江湖之上,有悲鳴琴梁琬瑄、有風雷怒侯嘯風、有幽冥女段唯幽,還有個蛇夫子不知名。不需要再多一個他。



「龍天豪,你那什麼臉色?」玉黎顏發現龍天豪面色凝重:「是有人叫你害怕了嗎?怎麼?你在湖廣悠閒慣了,來這江湖人聚集之地,沒幾天就把你嚇破膽了嗎?」

「師妹。」季離寒雖然仍在記恨龍天豪阻止母親季慕芳追擊魔音以至於喪失為亡父季昀討回公道的機會,不過也不贊同師妹有事沒事就要這樣捉弄取笑人家。

龍天豪一點都不放在心上:「惡人我倒是不怕,我只怕善人,縱使並非極善極惡,兩者相爭,死傷必然有之。別笑我怕,誰喜歡看見傷亡慘重的樣子?」



龍天豪的言語讓季離寒心頭一陣悚然。

小薰和玉離顏都在眼前,安然無恙的,但韓天夢就不知道了。

沒見著的人,總是無法不去為她的安危擔憂。這下子,季離寒總算明白,自己離鄉在外的時候,娘親是怎樣的心情。

「師妹,妳先帶小薰回老家,我會去找師妹,找到她我就要她回去。」季離寒交代著。

玉梨顏不懂,為什麼季離寒要她把小薰帶走?為什麼季離寒還是不肯回家?想要問時,季離寒卻已走向小薰:「先回季家老宅,妳姊姊自然會跟妳回廣西。回去之後,別再涉入中原,各自找個好人嫁了。」

小薰咬著唇,望了南宮玉一眼:「可我現在不想走。」



龍天豪與玉梨顏互望一眼,都不知所以然。

昨天在錢塘江觀潮閣,季離寒的「不是她」與小薰的「我明白」,然後鐵劍痕再匆匆拉走小薰,除了還在當場的季離寒,誰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當季離寒怒目望向南宮玉,而南宮玉以傾倒群雌的笑容挑釁時,段唯
幽拿起銅葫蘆竹走向玉梨顏:「小敦煌玉梨顏玉姑娘,可有興致和我比劃比劃?」

玉梨顏乾脆地道:「樂意奉陪。」說著,端坐在地,正準備拂弦。

「現在不是鬥法的時候。」龍天豪阻止。

「哎呀,你別多事。」玉梨顏不滿道:「你們男人家可以比武,我們女人為什麼不能較勁?我自然會掌控火後,不會傷及旁人。」



龍天豪望向季離寒。季離寒說道:「如果宮主只是純粹討教,何妨?
但請宮主點到為止。」

既然師兄都不阻攔了,龍天豪也只有作罷。

「師兄,你這是怕我鬥不過別人?我就讓你看看我兩年多來有沒有長進。」玉梨顏心有不服。

那丫頭不知是哪個朝代的公主?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玉梨顏不信自己比人差。

輪指一動,弦生波瀾氣象。

段唯幽吹起銅葫蘆竹,如千巖競秀,將滔天巨浪擊為粉碎。

這廂力量逼來,那廂力量反逼,一時逼退對方,一時又被對方逼退。

除了小薰光是聽著兩樂合奏,不知有何異狀,其餘有功夫底子的,都
可以隱隱察覺兩股勢力互相抵擋,此消彼長,彼消此長。



這樣的鬥法,不僅需要專心凝想意中之境,還得順著自己吹彈出來的樂音,把真氣推送出去。

一股力量被抵銷,就要隨之以音律催生另一股力量。

或者,能融進對方的音律裡,把對方的力量,轉為自己的力量。

然而此時,段唯幽與玉梨顏只知道要壓過對方。



浪越大,就被岩石擊得越粉碎。

岩石的阻擋越頑固,海潮之勢就更加洶湧猛烈。

力氣放出,反倒讓體內空虛。

在最是驚駭陣仗的時候,段唯幽與玉梨顏都放下手中兵器,嘔出一口鮮血。



龍天豪扶助玉梨顏,南宮玉則搶在焙紫之前摟住搖搖欲墜的段唯幽。

冷眼旁觀,季離寒窺知南宮玉對段唯幽還有舊情。

原來這芙蓉青衣,並不如江湖人所說,一但決裂就不顧自己深愛過的人。

不過這樣的用情,更讓季離寒鄙夷。


小薰好意的拿著手絹要替段唯幽拭去血漬,卻被段唯幽冷冷推開。
季離寒扶住小薰。

這下可好,一人抱著一個。焙紫忍不住笑了出來。

遠遠的,卻有個人,愁眉不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