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傷了鐵劍梅之後,就聽不見悲鳴琴那悽愴的弦聲。

從頭到尾都沒有露出行蹤的梁琬瑄,不知是在哪裡看著?還是已然離
去?

鐵劍痕要韓天夢先去找妹妹,自己則帶鐵劍梅回去。

樂熙本要隨行,卻被鐵劍痕阻止。

不許鐵家任何人讓韓天夢感到不便,是鐵劍痕的堅持。



採筑回來之後,告知韓天夢,小薰在天芳別院這裡。

心知段唯幽非善非惡的性情,韓天夢憂慮的趕來,只怕寶貝妹妹受了委屈。

在這裡遇見季離寒,究竟是好還是不好?裂出那麼大口子的痕隙,還

可以些修繕彌補嗎?若是不能,那相見何益?

「師姐,小薰,你們沒事吧?」方才從遠處聽見銅葫蘆竹與琵琶硬碰硬的合奏,韓天夢知道玉梨顏正與人鬥法,因此加快腳步,把琴童採筑拋在後頭。



「妳要去散心也得跟我打個招呼啊。」玉梨顏無礙,方才嘔出來的血
都被龍天豪擦了乾淨,見到師妹,玉梨顏笑了:「妳能睡在哪裡?還是晃了一夜?」

「師姐,回去我才跟妳說。」韓天夢扶著玉梨顏,讓玉梨顏站了起來。

龍天豪鬆開手,沾血的左袖,被他藏在身後。

小薰走到韓天夢身邊:「姊姊,季公子在這兒,你們有話自己說。」
韓天夢卻不言不語。



季離寒一臉冷漠,沒有想要開口的意思。

「往後大家活著再慢慢說。我頭昏得很,先離開這吧。」玉梨顏有點不耐。

季離寒與瑤華宮之間的糾葛,小薰與韓天夢之間的牽扯,玉梨顏實在想不透,只想回去好好歇一歇。

「姊姊,我還得回楚雲院去。」小薰道:「娘重傷之時,把我托給楚雲院照顧,我承了人家那麼多的恩情,不能說走就走。」

其實,小薰更想在那裡,再等到南宮玉上門。



韓天夢想了想,自己不但招惹了梁琬瑄,又得罪過杜家人,加上早上
那詭異之音,把小薰帶在身邊,說不定自己一出事,也會連累妹妹,因此嘆道:「好,妳先回那兒。要是有人為難妳,妳再來找我。」

看看季離寒,韓天夢真期盼他能說些什麼。

季離寒凝視著韓天夢,突然覺得鼻酸,一直酸進喉嚨裡,酸進心裡,酸到好似整個胸膛都要腐蝕掉。



「遠遠望著那山高,盼我那人盼不到。

走上妳的陽關路,便走我的淒涼橋。

花兒只管她的嬌,蜂蝶憑她日日鬧。

我疼我的心裡疼,相思大病好不了。」

像要穿破山嶽的歌聲,嘹喨地驚醒每個人的情仇大夢。

彼此的恩怨都擺在一旁,同心其慮的是這好似在天空打轉一圈的吟嘯。

侯嘯風的驚雷怒吼,已經震攝整個武林。但這哀歌般的調子,這群年輕人都沒聽過。

唯有龍天豪,抽出驚霆劍,向前高舉,讓白刃在陽光下射出森寒光芒。

眾人眼見龍天豪警覺之舉,也紛紛屏氣凝神。



沉默許久,倒是沒有其他動靜。

「他走了吧?」玉梨顏問。

「他應該是在很遠的地方。」韓天夢道。

「他想必還不打算現身一見。」季離寒揣測。

小薰和焙紫都不知何故,但其他人心裡都有底。



「師姐,龍師傅,我先送小薰回去,再跟你們會合。」韓天夢道。
她不放心讓妹妹落單。

「不,我們一起送小薰回去。」玉梨顏更不希望師妹落單。

韓天夢點頭,牽起小薰的手,正要離去時,仍不忍不去看了季離寒幾眼。

季離寒亦有不捨之情,只是明明摯愛在前,季離寒竟刻意疏離冷淡。



小薰望著南宮玉,後者卻轉頭迴避這溫柔目光。

段唯幽打從心底嘲笑這兩男兩女,情既然難以承受,為何不冰封起
來,丟得遠遠,不再回顧?

「昨天早上那一杯茶,喝了一半就擱著,你不回去喝嗎?」段唯幽看著朗朗晴天。

除了焙紫和季離寒,其他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季離寒好茶喝到一半,就收到鳳家英請帖。

無視於韓天夢眼底的渴求,季離寒就這樣轉身踏進天芳別苑裡。



「師兄。」玉梨顏氣急敗壞的喊。

韓天夢淚珠都凝結在眼睫上。她早聽說季離寒因為救了段唯幽,所以
一直住在天芳別苑裡,可卻不知,有什麼可以讓季離寒不願意與瑤華宮劃清界限的?

瑤華宮原本就沒有所謂的『知恩圖報』,季離寒也不會因為一個恩惠就住在人家家裡這麼久。

再說,季離寒不喜歡南宮玉,不喜歡瑤華宮,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段唯幽推開南宮玉,隨後也走了進去,焙紫隨後跟上,在大門之內對大夥說道:「瑤華宮就不招待各位啦,失禮失禮,下次要來記得帶拜帖。焙紫一定奉上鮮果鮮茶。」話一說完,兩邊門板就闔上了。

玉梨顏怒不可遏:「那小丫頭,她在說什麼呀?」

「她要你們下次來的時候帶拜帖上門,這是行走江湖的規矩。」南宮玉說完,竟然兩手放在身後,像閒雲野鶴般的離去。



玉梨顏按著腰上的雪蘆煙,一副要衝上前的樣子,龍天豪抬手一攔:
「跟他爭吵無益,更何況妳內力耗損,需要調養。」

「我內力耗損,你內力可沒耗損。你不會過去教訓他啊?」玉梨顏怒道。

「我撂倒他,妳師兄就會出來?」龍天豪反問。

這一人一句讓小薰聽了想笑,但是看見天夢姊姊悵然哀絕的眼神,小薰又笑不出來。

「姊姊,我們走吧。妳放心,那個飛焰刀唐峻和季公子甚好,改天我見著唐公子,一定求她幫妳說好話。」小薰善解人意的說道。

韓天夢握緊了妹妹的手,心裡那種酸到蝕骨的苦楚,只有強自壓抑。
這四個人只有離開這裡。



天芳別苑大門一關,段唯幽就忽然摔倒在地。

焙紫和三四個使女都搶著過來扶住段唯幽。

「讓宮主坐著。」焙紫說道。

幾個人讓段唯幽盤坐,然後各自退開。

季離寒好奇的望著,只見段唯幽緊閉雙目,長睫竟凝結著冰珠,臉色
白中帶青,嘴唇一層薄薄像霜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