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夫子,一直都待在廣西。
這個人,因為在驅使毒蛇襲擊侯嘯風的時候,蛇被侯嘯風的一聲暴吼全給弄死,自己蓄養已久的鐵蛇還發狂反過來咬噬主人,蛇夫子一怒之下,催出野蛇把鐵蛇趕走,隨後人就失蹤了。
有人到了廣西遇見蛇夫子,發現他改行作蛇肉的生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記恨自己一手養大的蛇不認主人的那樁笑談?

「有個俊哥哥,還有個俏姊姊,人家說話你不信,莫非真要下地獄的擺張死臉來勸你不成?」蛇夫子嘶嘶說道。
他身後的蛇居然僵直不動,看得韓天夢兩腳都有些發軟。
一手揪住鐵劍痕的袖子,韓天夢低聲問道:「那是真蛇還是假的?」
「是真的蛇。」鐵劍痕還看見蛇在吐信呢。
韓天夢聞言,整個人都險些暈了過去。
鐵劍痕連忙一手扶住她的腰。
別說是姑娘家,就連鐵劍痕見了這詭異景象,都覺悚然。

侯嘯風倒是早就認不出眼前這個人是誰。對方污辱死去的杜漠君,讓侯嘯風十分憤怒:「你想讓我撕了你的嘴?扯掉你的舌頭?還想活著的話就不要來礙我的眼。」
從來沒人可以惹他生氣,他發怒是不應該的。
老家的人都這麼對他,因之他理所當然這麼認定。
讓他發火,是對方不智。

鐵劍痕道:「蛇夫子,此人正是一肚子火沒處宣洩,你可不要這時候來火裡添油,唯恐天下不亂。」
陣陣清風將蛇的腥味都吹了過來,鐵劍痕只有替韓天夢擋住,免得韓天夢受不了。
蛇夫子聳肩笑道:「俊小子,你沒瞧見我這有八條肥墩墩的蛇兒?我正需要好大的一盆火,這紅燒蛇肉勝過清燉。你和哪俏姐兒站一邊去,等我撂倒這個瘋子,再去提壺酒,請你倆好好品嚐。」
蛇夫子一個口哨,那八條錦蛇全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韓天夢聽說過蛇夫子這人非善也非惡,縱然行跡古怪,卻也不會隨隨便便找人麻煩。
他會幫人趨蛇趕蛇,賺點蠅頭小利。侯嘯風肆虐江湖之時,蛇夫子也和其他人聯手對付侯嘯風過。
原想勸勸蛇夫子,莫與正陷入瘋癲的侯嘯風作對,以免無辜受害。但韓天夢一見那幾條蛇兒在地上扭動捲曲,韓天夢萬萬不敢向前。
鐵劍痕知道韓天夢害怕,於是輕輕握住她的柔荑:「他們要算舊帳,與我們無干。走,我帶妳到別處逛逛去。」

「可侯嘯風不是那麼好對付的人。」韓天夢擔憂道。
鐵劍痕正要接話,卻聽蛇夫子說道:「俏姐兒別把人看低,我也不是三兩下就能撂倒的。」
「是一下就撂倒的吧。」一個童稚的聲音在街角響起。

韓天夢與鐵劍痕轉頭望去,龍天豪帶著玉梨顏和龍宇,正緩緩走來。
是玉梨顏聽見曲調低詭的笛聲,所以堅持要往這走來。
龍天豪本來猜測這是別人的糾紛,無須從中插手,更沒什麼值得旁觀的,無奈玉梨顏和龍宇都吵著要來,龍天豪只有悉聽尊便。
尤其是玉梨顏,火性子一來,怎麼勸都不聽,也不能伸手去拉,讓她自己走來又怕危險。

然而,看見地上赫然躺著八條錦蛇,玉梨顏驚呼一聲,踩中了龍天豪的腳,抓痛了龍宇的手臂。
龍宇也跟著慘叫,而後甩開玉梨顏的手。
「蛇不把我咬死,我也會被妳掐死。」龍宇埋怨。
從湖南來杭州,龍宇就不停跟玉梨顏拌嘴,而龍天豪總是故作什麼都沒有聽見,一副隨這兩人連天都吵翻也不管的樣子。
龍宇還瞧見龍天豪有時會偷偷的笑呢。
既然師傅不生氣,龍宇自然就更加沒大沒小了。

玉梨顏也彷彿沒把龍宇當小孩子,常跟他吵得面紅耳赤。
「我看要是那些蛇兒纏到你手上,你還能說話不?」玉梨顏自知失態,以怒色掩飾尷尬。
「蛇夫子,許久不見。您氣色倒好。」龍天豪不理會身後兩個吵得不可開交的人,拱手與蛇夫子寒喧。
「我這死人臉可是愈加灰敗,哪裡能有好氣色?」蛇夫子嘶嘶道:「倒是你,孩子這麼大了,夫人卻如此年輕貌美。」
「你胡說什麼?」玉梨顏怒視蛇夫子。
「她是後媽,心腸惡毒。」龍宇道。
韓天夢與鐵劍痕聞言忍不住笑了出來,玉梨顏卻氣得追打龍宇。

玉梨顏的怒容就像火焰裡生出一朵薔薇般,艷麗逼人。
不只是蛇夫子看呆了,連侯嘯風也屏住氣息。
怒喝一聲,侯嘯風竟朝玉梨顏奔了過來。
「師姊。」韓天夢楊起蘭鋒蕙稜,想過來相救,鐵劍痕卻比她早一步緊追在侯嘯風之後。
龍天豪已抽出驚霆劍橫擋胸前,把玉梨顏拉到自己身邊。
侯嘯風前有阻礙,怒將鐵掌劈向龍天豪。
他要的東西,沒有人可以私藏。他要的人,誰都不能來搶奪。

暴紅的眼,燃燒掠奪的慾望。
所有的阻礙,都是侯嘯風急欲撕裂的一切。
那驚霆劍如一道閃電般的直刺而來,毫不客氣地,招招都攻擊侯嘯風的臉面。
侯嘯風躲了幾劍,而後憤然的鐵掌還擊。
劍刃,偶而在鐵掌上劃了幾道口子。
鐵掌,不時從劍刃防備不了的地方,接近龍天豪的身軀。
幸好龍天豪閃得快。

鐵劍痕雙掌化作劍勢,一時將侯嘯風給逼開。
將這十日九癲惹得更加暴躁,退了幾步之後又殺了過來。
韓天夢心繫鐵劍痕安危,想從中伸出援手。
正要前去之時,蛇夫子以梆笛橫擋在前:「人多不是好辦事,妳去,雜七雜八好幾隻手,誰傷了誰都不知道。再說那俊哥兒的武功底子可不比妳差。」
韓天夢也明白自己可能讓那景況更加混亂,因此裹足不前。心裡,卻極是害怕,擔心鐵劍痕落了下風。

幸虧在侯嘯風瘋狂猛打之餘、鐵劍痕偶有招架不住之時,龍天豪即刻以驚霆劍相護。
這摸不著頭緒的混戰,讓玉梨顏楞了好一會兒。
「師姊,妳快走。」韓天夢雖不知侯嘯風真正的用意,卻也看得出是衝著玉梨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