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責任是盡量把他們變成大家都喜歡的樣子,再不行的話就放棄了。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想用人為的力量去干擾他們的生長。我只給他們養分和水。蘭花長成這個樣子,是他們自己高興,他們才不願意根據人類的標準去長成他們自己不喜歡的模樣。」

秋亭這樣的態度顯然是和大多數人相違背的,趙嘉禾真不明白這家農場的主人怎麼會允許秋亭繼續待下去?

「這裡的蘭花是不能參加任何的展覽,菲菲常說我這沒有一盆蘭花能出去見人。其實還是會有人來買的,因為老闆會賣得很便宜。」秋亭的臉色有些失落,大概是因為她悉心照顧的蘭花被廉價出售的緣故吧。

「我看他們都應該銷毀了。」菲菲突然出現在門口。

趙嘉禾擔心菲菲是來為了某種原因來責備秋亭,他替秋亭捏了一把冷汗。

「妳別帶著一肚子怒火來我這裡。」秋亭開玩笑的說:「這樣妳的火氣會讓木屋裡面的溫度升高。如果室內的溫度比室外的溫度還高的話,我的蘭花會得灰黴病的。」

「沒那麼誇張。我看妳這裡的花也沒有一盆是正常的。」菲菲拿著一盆嘉得利亞蘭走過趙嘉禾身邊,看也不看趙嘉禾一眼。

「她的花朵開的太小了,所以被淘汰。」秋亭接過花盆、放在桌上,對著蘭花低聲說話,好像在安慰那盆蘭花一樣。

「妳明明都知道花要開成什麼樣子才是標準的,卻都不把標準放在眼裡。」菲菲埋怨秋亭:「妳就像長得不好的不良品種,又沒有經過嚴格的修整,所以全身上下都讓人覺得不滿意。」

趙嘉禾覺得菲菲的話傷害了秋亭,想替秋亭打抱不平,秋亭卻開了口:「不良品種也應該要有生存的空間吧!所以老闆才會把我安排在這裡。」

「所以我才不喜歡來這裡。」菲菲說完,看了趙嘉禾一眼,沒在說什麼就自己走了出去。

趙嘉禾等菲菲走遠了才說:「我看妳這個同事對妳好像不太友善。」

秋亭默默的把蛇木屑浸泡到水裡。

秋亭向趙嘉禾解釋,這樣做是要把蛇木屑裡的雜質給清理乾淨,而且要泡個三五天才行。趙嘉禾忽然想到,人與人之間的成見能不能像蛇木屑裡的雜質一樣,只要泡在水裡幾天,輕輕鬆鬆就可以清除掉?

「老闆說過,把我和菲菲分派到兩個不同的園區,就像是把蘭花分株一樣,怕大夥擠成一團會危害對方的生存。」秋亭抬頭對著趙嘉禾笑:「我跟菲菲的個性有很大很大的不同。可是同株花的種籽都會長出樣子不同的花,何況是不同的父母親生出來的女兒?我為什麼要和菲菲一樣有相同的看法和個性呢?」

秋亭看看牆壁上的時鐘,驚叫出聲:「我快遲到了。」秋亭舉起手整理已經梳得非常服貼的頭髮:「我晚上有個約會呢!我去找別人來招待你。」

秋亭不等趙嘉禾回答就衝了出去,一會之後帶著另一個年輕的女員工小雪進來。

「我男朋友要生氣了,所以我要快點走,這裡妳幫我處理了。」
秋亭慌慌張張的離開,忘了要和趙嘉禾說聲再見。

沒想到在秋亭心裡早就有了一個很重要的男人,趙嘉禾覺得自己的心被人挖空,像剛剛才綻放的蘭花卻又被人摘下。

小雪很尷尬的對趙嘉禾笑笑,但也很盡責的帶著趙嘉禾四處逛逛,途中遇見農場的老闆杜老爹,把趙嘉禾拉去加入烤肉的行列。

杜老爹認為趙嘉禾是秋亭新認識的朋友,所以熱情招待,趙嘉禾因此成了農場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