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熟的羊肉捲著蘭花花瓣,沾上酸酸的優酪乳,是一種奇異的美味。


薄薄的麵皮包著北京烤鴨和蘭花,讓人無法壓抑食慾。


用糖醃漬的蘭花花瓣,是很特殊的甜點。


如果秋亭也在這裡的話,一定會很掃興。


趙嘉禾從農場的其他工作人員所說的話裡,得知秋亭在同事之間並不是很受歡迎,因為秋亭老是堅持蘭花會說話這件事,讓大家十分反感。


餐廳廚師小方邊烤肉邊對趙嘉禾說:「秋亭要去約會?你別聽她胡說,我們都知道她所謂的男朋友是她自己幻想出來的。有一次我送午餐到她的園區去,她正好在忙,我看見她桌上有寫了一半的信,原來是她自己寫情書給自己。」


趙嘉禾不太相信小方的說法。秋亭再怎麼會胡思亂想,也不可能會憑空捏造出一個虛擬人物,假裝自己正和人陷入熱戀吧?


小雪也加入說秋亭閒話的行列:「我有一次在新莊老街買糕餅的時候,看見秋亭一個人在那裡閒逛,那天中午她明明是跟我說她要和男朋友到天文館看流星雨的。隔天早上我問她是不是一個人出去玩的,她還騙我和男朋友看流星看得多開心呢!」


「去年有一天晚上我經過她家,看見她一個人買了一堆泡麵走回家。過幾天她跟我說,那天晚上她和男朋友出去吃火鍋,十一點多才把她送回家。那正好就是我看見秋亭的時候,哪有人陪她啊?」小方不停說著有關秋亭的事。


總之,有許多該是秋亭和男朋友約會的時候,經常會讓小方撞見秋亭一個人孤零零的。有一次有人要外面的花店送了一束玫瑰給秋亭,秋亭說是男友送的,但小方不相信,偷偷去問送花的工讀生,那個工讀生說,花是秋亭自己去花店訂的,還要花店在秋亭上班的時間送來。


小方就判定,秋亭根本沒有男朋友。


「麻煩你們不要再討論秋亭的事情了好嗎?」菲菲顯得很不高興。


小方笑著拍拍菲菲的肩膀。


小雪偷偷的告訴趙嘉禾:「小方以前想追秋亭,後來是受不了秋亭的幻想症,所以改追菲菲。」


如果秋亭也在這裡,一定會說她聽見了烤肉架上的蘭花在垂死前可憐的哀嚎著,秋亭一定不忍心吃下這些平日陪她說話的花同伴們,也許她會聽見蘭花向她求救而阻止小方將蘭花當成佐料。但不論秋亭的言行舉止多讓人反感,這些人也不應該背著秋亭把秋亭說成是精神有問題的人。


趙嘉禾相信秋亭很正常,也許她真的有一個很要好的情人,因為秋亭是個可愛的女孩。


「我相信秋亭一定有男朋友。」餐廳的女服務生秋月舉起拿著烤肉串的右手發言。


趙嘉禾欣喜的看著秋月,以為終於有個對秋亭友善的人。


秋月邊笑邊說:「她的男朋友是一棵樹。她不是聽得見植物說話的聲音嗎?那她也只有和植物交往了。」


聽了秋月的話,許多人都哈哈大笑。


趙嘉禾的心裡很不舒服,想到自己小時候看見天上有一片雲朵像隻老鷹,趙嘉禾說有隻老鷹在飛,卻被哥哥罵「精神有問題」。現在這些人取笑秋亭,就像他哥哥小時後一樣無知。


如果秋亭約會是假的,那她或許是不想在這場合被同事譏笑所以才找藉口避開的。


趙嘉禾這才知道秋亭為什麼寧可和蘭花說話,因為蘭花不會這樣對待秋亭的。


烤肉聚會結束之後,杜老爹親自送趙嘉禾到門口。


「我們所住的這個地球很了不起,什麼樣的花花草草都能生長,不管他們長得多奇怪。」杜老爹有感而發的說:「不只有花的存在,這世界,還有石頭、有動物,有很多的異類存在著,所以才不會顯得呆板無趣。就像我的農場和餐廳的員工都有不同的個性,這個地方才會很有意思。」


趙嘉禾看著杜老爹。他明白這個老闆為什麼能允許秋亭在農場裡工作的原因了,因為杜老爹可以包容不一樣的人。


「有空一定要再來喔。」杜老爹熱情的笑:「如果你想了解秋亭這個女孩的話,沒有經常出現是不行的。」


趙嘉禾靦腆的笑著。


杜老爹的那雙眼,什麼都能看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