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亭的手受傷,讓趙嘉禾又多了一個到農場的藉口。就算不到農場去,趙嘉禾也會打電話去關心。




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傷勢,卻受到這樣殷勤的對待,秋亭覺得又訝異又好笑,有一次在與趙嘉禾通電話的時候,秋亭問:「我手上的傷並不嚴重,你為什麼要這樣擔心我呢?」




「不是我擔心,是我知道我的蘭花一定會很擔心妳,所以我必須知道妳的傷好了沒有,這樣我才能告訴我的蘭花,妳已經沒事了。」





秋亭在電話的那一端開心的笑。




聽見秋亭的笑聲,趙嘉禾才能安心的掛上電話,到教室教書去。


農場來了一個新人,是菲菲的表弟。聽秋亭說那個叫李熤宸的男孩笑容很可愛。第一天來報到,見到秋亭嘀嘀咕咕對蘭花說話就把耳朵貼近蘭花,一副也想聽蘭花說話的模樣。




趙嘉禾在農場見過李熤宸,那個男孩就像耀眼的陽光一樣,也不太排斥秋亭。趙嘉禾很慶幸又多了一個對秋亭和善的人。




秋亭在農場內沒有真正的朋友,多數員工都不太喜歡她,趙嘉禾只怕秋亭一直躲在小木屋裡,人際關係永遠無法改善。還好來了個開朗的李熤宸可以陪秋亭說話。




即使秋亭傷口都要結疤了,趙嘉禾還是會心急,深怕秋亭的手傷會像她心裡的傷一樣好不了。所以,趙嘉禾將自己大學畢業之後到美國自助旅行時所買的一條項鍊,從衣櫥底下的餅乾鐵盒中找出來,送給秋亭。




那條項鍊的墜子是一只乾燥的核桃殼,外面雕刻著蜘蛛的形狀,核桃打開之後,裡面是中空的,可以放進寫著祝福話語的紙條。




「你也知道我這裡是很歡迎蜘蛛的嗎?」秋亭很開心的收下禮物︰「我希望屋子的角落,還有桌子底下都有蜘蛛結網,這樣所有會傷害蘭花的害蟲都會被蜘蛛吃掉。」




「這是美國的傳說。」趙嘉禾說起了蜘蛛的故事:「把蜘蛛放在核桃殼上可以治百病,但是有些人會怕真的蜘蛛,所以賣紀念品的小販就直接在核桃殼上刻出蜘蛛的樣子。」




「許多人相信蜘蛛有著神秘的力量。像墨西哥的蜘蛛神,可以結好大好大的網子,支撐整個廣闊宇宙,創造出我們這個世界。所以我希望牠能保護你。」趙嘉禾說完,替秋亭戴上項鍊。




「我希望蜘蛛可以創造另一個世界,那裡所有的人都能相信我說的每一句話。」秋亭握著核桃墜子許願。




趙嘉禾也期待蜘蛛讓秋亭心想事成。




在課堂上,班長已經迅速完成每週一次的班級會議,將一份表格交給趙嘉禾。




看了看表格上的內容,趙嘉禾皺著眉頭望著雖然矮小但精力旺盛的壽司:「你上體育課的時候跑得很快,為什麼每次運動會的時候就是不肯參加百米賽跑?」




從壽司三年級開始,趙嘉禾就擔任壽司這一班的導師,學校每次舉辦的比賽,壽司都不願意參加。但趙嘉禾知道,壽司一二年級參加賽跑都是同年級的第一名。




趙嘉禾一直覺得壽司喜歡和他這個老師作對,怎麼勸也勸不聽。這次,趙嘉禾不想罵壽司,只想好好和壽司溝通。




「我就是不喜歡跑步。」壽司倔強的說。




趙嘉禾就罰壽司放學後去跑操場。




趙嘉禾試著不去指責壽司,他只好去拜託壽司的父親,請壽司爸爸勸壽司參加比賽。壽司爸爸告訴趙嘉禾,其實壽司很喜歡運動,趙嘉禾就更不明白壽司為什麼不參加比賽。

晚上到農場,趙嘉禾告訴秋亭,壽司終於答應參加百米賽跑。

我以為你討厭這個學生,因為你一直罵他。」秋亭笑著對趙嘉禾說:「你一提到他就是說他有多調皮。」

趙嘉禾想解釋自己並沒有討厭任何一個學生。但在這個時候,麵包店送來九吋大的黑森林蛋糕。


「妳今天生日嗎?」趙嘉禾真恨沒有人告訴他,害他來不及準備。原來秋亭今天要過生日,怎麼秋亭自己也都不說呢?

秋亭沒有回答,只是自己把蛋糕盒子打開,找出工具箱裡的打火機,要趙嘉禾將蠟燭點燃。

在趙嘉禾點蠟燭的時候,秋亭拍著手唱起生日快樂歌:
「祝我今天快樂
祝我明天快樂
祝我天天快樂
祝我年年快樂」
趙嘉禾聽見秋亭改編的歌詞,忍不住笑了出來。

秋亭吹熄蠟燭上不停跳動的火焰,然後切了一塊蛋糕給趙嘉禾吃。

趙嘉禾要離開農場的時候,聽見正在大門口掃地的小雪和另一個女孩說:「今天又不是她的生日,送什麼蛋糕?我看又是她自己去蛋糕店訂的。想騙我們說又是她男朋友送她的禮物。」

上次我看到她自己去超商買巧克力,聽小方說他告訴小方那是她男朋友送的。她怎麼老是玩這種自己送自己禮物的遊戲?」這女孩似乎是和小雪在談論秋亭。




趙嘉禾冷冷的望了那女孩一眼。秋亭的心裡一定受過某種傷害!趙嘉禾認為,秋亭的這些同事不應該在沒有真正了解秋亭的時候,就隨便說秋亭的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