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小娉喜歡的休閒娛樂,大多都是傾向靜態活動,所以習慣看人家斯斯文文,那種粗聲霸氣雖然不會嚇到我,卻很難吸引過去的小娉注意。

班際運動比賽的時候,小娉自然選擇加入啦啦隊,要是去比賽肯定只會成為累贅一個,專門給人家笑的。於是乎,小娉就這樣厚著臉皮加入本班的「超能力美少女軍團」。

那麼我們是如何幫助班上的球隊贏球的呢?自然是在我們班灌籃的時候發功,嘴中喊著:進進進。輪到別班就相反。

說實在的,被古人指點過的小娉,總覺得給別人喝倒采是不厚道的,因之,在大家一片「跌倒手滑投不進」之類的歡呼時,卻唱反調的要大家不要這麼做。

所以如此,小娉成了眾矢之的,變成了「叛徒奸細」。最傷心的是,當帶頭的指出我們這裡出了反叛的時候,和小娉比較要好的同學第一個指向我!!!

只因為小娉不能融入這樣的加油文化,甚至,不喜歡在對手失誤的時候興高采烈。

在畢業之後(不告訴你們是多少年),小娉偶而收看國際賽轉撥,看見外國選手出局之後難過的表情,而現場球迷歡呼不斷時,總是覺得於心不忍。

不知道是古人把小娉教育得太好還是小娉本性太濫情?

那麼,小娉打這篇文章是要告訴大家,我很好心嗎?不是耶。

因為在成為獅迷之後,小娉那種於心不忍已經被喜不自勝給取代了。

我會和大家一起大喊三振他,看到對手打者的球被接殺就熱血沸騰,看到人家的投手一分一分掉就狂喜不已。別說職棒例行賽是如此,國際賽更是希望我們打者狂轟,哪管人家投手心靈會不會受創?對方出局越多我越開心。

不知道多年前的小娉(就是不告訴你們幾年啦)看到現在的小娉,會不會覺得很討厭?

看球,就是會著迷,入迷之後很多事情都會改變。有些人會說看球不應這麼激情,不應該這麼迷。我說那是你們家的事,我偏要激情,我偏要迷。情緒怎麼起起伏伏都是我的事。

這也是人生的樂趣不是嗎?

有很多事,並不是小娉喜歡的。我不喜歡打架,不喜歡一群人互嗆,不喜歡連髒話都飆出來,不喜歡看人吐口水,不喜歡去噓別人,不喜歡這個不喜歡那個,但很奇怪的是,這些全都在球場上會出現。

所以才會有很多認識小娉本人的,打死都不相信我會是棒球迷。我是不會打他們啦,反正我本來就是個棒球迷。

看棒球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會緊張會狂喜,在競技之間的勝敗輪替心甘情願被擺佈,那一份痴來自於真誠的感情。因為這麼喜歡,所以縱使有那麼些自己不以為然的地方,也總是試著去想到讓我們愉快的,繼續去手舞足蹈。

不喜歡看見打群架的畫面,看見雙方對峙就開始心驚,可是這永遠不會成為小娉拒絕看球的原因。只能把那種紛紛亂亂的畫面,當成劇情的一部份。

當然,別真的和對手打架,就是要互嗆,也在當時嗆一嗆就好,畢竟球員有情有緒,吼一下宣洩還可以。不過要是太過在意,影響到自己表現,就很不智了。

當然球迷也是,儘管無須用聽歌劇的標準來衡量,然而也必須記得每個人看球當下與之後的情緒都各有不同。理解別人看球的情緒,並不代表你要勉強自己接受人家的論點,更不需要你去與其共鳴唱和。但至少,國仇家恨別砸到其他球迷身上。

至於丟加油棒礦泉水之類的,就把手縮回來吧。這裡只有球員可以丟球丟棒子,對方投手可以丟分(盡量啦,別客氣,客氣就不好囉),球迷不可以亂丟。

先把有品沒品的問題拋到一邊,想想看,如果對方害我們選手受傷,我們氣不氣?會不會想要他們飯店不睡睡路邊?或是馬上包袱拎著回家去?那我們就不怕自己手中的礦泉水和加油棒,從我們親愛的中華隊身上砸過去嗎?

也許你控制不住情緒,但,會砸傷人的東西別丟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