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的吶喊,五萬分的感謝。

大約五個月前,小娉帶著一只小包袱(裡面裝著一堆自娛的文章)搬到痞客邦,今天人氣正好突破五萬。這進展的速度並不如聯網的網誌來得快,但對一個看球純粹只有感情沒有專業的我來說,已經很意外了。

在破五萬的今天,剛好又是職棒十九年開幕戰的當天,沒有讓小娉在感恩之餘夾雜感傷。

昨天,才小小的鬧了件烏龍。三月十六日不僅是開幕戰的日期,還是我那大外甥的生日,而我記得我們家的壽星在今天過生日,卻把開幕戰當成是昨天,結果昨天還急急忙忙回家找漢聲電台的頻道,明明開打卻播著一般的節日,我還以為是因雨延賽。

不會吧?沒聽說會下雨阿。到中職官網看文字轉播,上面寫了,沒有比賽。哈哈哈(傻笑),我弄錯日子了。

幸好只需要再一天的等待,幾個月的想念就會被加油棒敲擊的聲音打碎。今天,回來的有點晚了,錯過阿鑼的第一轟,沒想到剛開始就急著賺進四個打點,阿鑼,您真好,這麼快就讓我們高興到沒把家裡整個倒翻過來。

史上第一人!!!史上第一支!!!開幕戰滿貫轟!!!

但一切都得稍事喘息,因為接下來,隊長跟在前輩之後,也來個滿貫砲。國際賽的沉寂,總算是隨著那一球遠遠的飛出去了。或許這無法對那些網路上藉機文字轟炸的網民交代,但是,至少我們都知道,隊長終於找回自己,大展身手。

葛雷的表現讓人格外想念彼得和費古洛,更希望嘟嘟肩膀未曾受傷過。沈仔和阿三哥倒是過年橘子荔枝吃得足夠,所以各自大吉大利平安過關。


阿勤一上場,小娉很自然的就安下心來,想說又是領先,又是這麼安穩可靠的一個後援投手,熱身賽表現好或許不足以證明,但去年下半年的表現總是可以作為球迷教練信任的一個依據吧。


就是有人可以讓人家不管什麼狀況都不用擔心。沒想到,那球會砸到對方頭上!!!雖然不是故意,但是我們老法(法蘭克)還是把投手換下來。

寶哥是活生生不受挫折干擾的絕佳教材,雖然沒有接到那個如果可以沒收就不怕失分的安打,可惜歸可惜,但是他似乎不會因此患得患失莽莽撞撞,失誤,要馬上把它放下,沒有放在心中,成為自己的困擾。

如果因此而一連串的慌手慌腳,會讓我家的桌子無緣無故被槌壞。還好冷靜的寶哥(拜託,他叫楊松弦ㄒ一ㄢˊ)讓我沒有機會造這孽。

雖然勝利打點因為幾番波折輾轉失去領先形勢而易主,但是連宏就是要連轟,雙響砲出現,就是要證明這個名字是有意義的。阿鑼,如果我手上有加油棒,一定會敲到支離破碎的。

狂轟猛轟用力轟,陳連宏陳連宏轟轟轟。

陽森觸身球之後,還是有球迷克制不住自己丟東西出去,但是,收音機裡隨即傳來吞霸歌的歌聲,來得正是時候,除了鼓舞士氣,還可以轉移球迷的情緒。今天統一球球團這麼用心準備活動,怎麼可以讓球迷看到有火氣呢?所以,大家一起唱歌吧。每次吞霸歌一起,就會讓獅迷專注同一個目標,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要為獅隊加油。

小虎牙餅兒負責這首步曲裡最終的結尾,如雷聲頓然一收,有力道。

如果投手群冷靜一點,我們可以多安點心。如果打者持續這麼威風八面,那我們寧願熱烈到比完賽還冷不下來。

像這樣激烈的比賽,球場應該準備幾個出氣娃娃,讓球迷好好發洩一下才是,不然,像這樣一下子得到四分領先,一下子又被追平,一下子又被超前,然後又來個狠狠的越過對手到前方去,勝敗交相輪替,打擊火燙但投手不穩,不論是高興緊張還是錯愕,短時間要承受這多情緒變化還真是容易讓人躁動,有東西打一打還不錯。

這又會是球場的一個賣點吧。

五萬分的感謝。不僅是感謝痞客邦給我一席容身之處,還要謝謝獅隊在這時候,讓我用歡喜來替本文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