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討罵,也不是要詛咒未來岌岌可危的中華職棒。我是一個球迷,從偶爾的排遣到死忠的這幾年,棒球是我生活裡的一部份,就像我寫作的時候不能沒有幾口巧克力,否則我會昏昏欲睡。沒有棒球我就沒有期待。

所以,我也痴心想過,希望鴻海就像一個聚寶盆,可以生出夠多的金塊來填補這個大坑,一年一年,就這樣渡過危機。但是,除了棒球之外,我無法不去想,流浪狗沒有謀生能力,流浪狗沒有機會受教育,流浪狗還會被潑硫酸綁橡皮筋甚至被剝皮,我無法不去想,流浪狗群體攻擊路人的危險。

我更無法不去想,藝文界也是苦哈哈的,等著鴻海伸出援手,就像我去藝文中心聽音樂,那些老師們靠得是收多一點的學生和賣CD的收入來維持自己的夢想,而他們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贊助。就連表演的場地都是縣政府供應,而民眾進場都不用買門票。

我還是無法不去想,現在與未來,我們多需要鴻海的砸錢,用在白血病的研究上,有多少病患與家屬等因為這樣的醫療研究而帶來一線曙光。我也很難不去帶著私心的想,可不可以再拿點錢來研究光敏感,好讓我們這些免疫系統老是跟我們過不去的人,有一天可以藉著最好的醫療技術,可以不必躲著太陽,不必擔心自己會是皮膚癌的高危險群。

但是,我依舊無法不去想到,那麼更多更多因罕見疾病所苦,那麼多的弱勢,等待著鴻海的一絲絲甘霖,解救自己脫離苦難。

大家都這麼想,你為什麼不撥點經費,為什麼要那麼做?為什麼不這麼做?

是的,我扯遠了,但一開始就不是我先扯的。

流浪狗與贊助棒球何干?如果既然都把流浪狗都扯進來了,那麼不妨讓我們扯得更多,看看多少人多少事,都需要大老闆的慷慨解囊?

別說我是反對大企業接手球團,如果,這一次真的是個大危機,而只要大老闆一出手,就可以轉危為安。願意出手的人,會是球迷心中另一位英雄。到時候網路上,一片讚美聲。那我也期待。

但是,要怎麼救?從哪救起?一個個的坑,從哪裡開始填?


搬出鴻海,就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

當你有很多事情都必須花錢,你就不得不做篩選。

為什麼寧願照顧流浪狗,卻不願花點錢照顧中職?



或許,一部份的答案,在中職的本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