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成為一隻快要燒完的蠟燭,你要做的不是等死,而是把自己所有的能量都釋放出來,在快要燒盡的那一刻,閃出火焰,讓別人都記得最美的一刻,是在你完全是釋放的那一刻。

這些話,不是在詛咒中職,也不是要給球員洩氣。

只是希望,在球員們都不知道明天會是如何,明年還能不能打球的景況之下,還是可以堅持把球打好。

不要因為害怕沒有明天,就惶惶惑惑,影響了自己,結果表現越來越差。

也不要擔心繼續努力沒有意義,忘記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更不能因為為了煩惱下一頓飯連包白米都買不起,因此去貪自己不應該拿的,想說既然未來沒有保障,有錢就賺,哪怕這筆錢來得不光明。

不要開始分心,打球再也沒有力氣。

這些念頭,都不應該有。這樣會讓你的光亮提早熄滅,並且使你的人生永遠蒙塵。

常聽人說,就因為人生不確定,不知道會遭遇什麼意外。

也許耳聰目明的人,轉瞬間就需要別人的扶助。

也許高高在上的人,一下子就排隊等著領救濟品。

也許精神抖擻的人,馬上就臥病不起。

也許,可以預想很多的畫面,但我們都不敢肯定,哪一個會是真的。

所以,我們總是跟時間賽跑,做自己想做的。

就像我說過儘管只剩下一個讀者,我也要為他繼續寫下去。但我仍不敢把握,自己哪一天再也不能寫。

所以,在我們都不確定自己的未來,在這大環境裡充滿不安的時候,我們都把自己能釋放出去的能量,調整到最大。就因為我們在可以發揮的時候,就沒有留一手的必要。

也許明天真的會很糟,所以更要把最好的成績,在眼前締造。

就算蠟燭將熄,也要有明亮的火焰。

*不要說我在詛咒中職,我的意思是,像我在寫小說的時候,總是會想,我可能會沒有機會再寫下去,所以總是希望小說快點完結,希望把小說寫好。不是說我真的就要死了,還是再也不能寫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