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買門票到等待進場,在人龍之中突然覺得,以前有必要讓自己孤單嗎?記得以前十七連勝假日天母的比賽,不是沒有體驗過被橘海包圍,但是這樣的熱鬧,鮮少經歷的。

大多時候,某些對戰組合總是只有少數死都不走的球迷疏疏落落的進場相挺,連原本不耐這置身擁擠人群的我都覺得這氣氛沉悶。已經忘記曾經自己也見識過幾乎滿場的真實情境。

我在售票口等待人龍的消化,分列兩邊等待入場的球迷成懸殊對比。不是熊迷不熱絡,而是他們早已進場,但獅迷這邊卻進展緩慢。

原因只為了以為這邊的入口處在發毛巾,所以獅迷都等在這一邊。所以死都不願接受場務的疏導,寧可在排成幾個轉折的隊伍中耐心等待。

好不容易進場,但是要領毛巾還是另外再排隊伍,工作人員一直教我們往前往前,雖然攤位在離入口不遠處,但是要換毛巾的人,卻排到了很裡面。本來想說領不到了,進場的球迷這麼多。但是沒想到在工作人員的計算下,小娉居然在安全範圍內。

我不是專成為了這條毛巾來的,雖然物超所值,只是為了好玩。之後試吃了現場販賣的點心,拿了不少紋身貼紙,工作人員戲稱一張五十,要排隊付款。當然,沒人相信。

現場佈置了明星球員的看板,合照的球迷還有小禮物可以拿,但這不是小娉的目的,小娉心心掛念的,還是待會兒的簽名會。台鈴機車在發便條紙,在人牆之外的我怎麼都拿不到。

但是,小娉就守在電梯口前,等待始終都要不到簽名的阿鑼出現,看著電梯321的數字變成123,想阿鑼就在電梯門口打開之後便會出現,沒想到,電梯裡都沒人啦。耍我。

再一次的321變成了123,電梯門開了,出現了一高大的身影,阿阿阿,是阿鑼,趕忙把相機舉了起來,一按快門,阿鑼是拍到了,但是,他的身影幾乎都要離開相機的螢幕邊框。

真是笨手笨腳,難得阿鑼離我這們近,我連一張相片都拍不好,只擷取到他的手臂和背部(那也是因為他一直在走路阿)。

後來他們到了台上,在棒球週報說笑話逗樂大家,拍起廣告有模有樣的阿鑼到這時卻話少得可以,不會是害羞吧???為什麼不多說點呢?才說幾個字就退到後面去,這樣小娉根本拍不到阿鑼阿。

雖然主持人安排三位參加名會的球員坐上機車讓大家拍照,但是,小娉拍照的時候被其他球迷一再撞到,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糊掉的。當下就有點賭氣,不拍啦。

先把要給阿鑼簽名的袋子拿出來,看見小朋友拿球去給阿鑼簽,就急著想去排隊,沒想到工作人員把阿鑼他們帶走了,也不知道要去哪。

然後實在很傻的小娉就往旁邊的人龍後面站,以為前面的攤位就是簽名會的場地,沒想到一直快輪到小娉,小娉才知道,那是射飛鏢拿贈品的。我怎麼這麼呆阿?

遊戲可以晚點玩,但是簽名可不能太遲,小娉於是脫離隊伍去找簽名的地方,卻很心痛的看見,阿鑼他們要回去練習了啦。

於是乎,我這個沒膽的小娉又錯過向阿鑼要簽名的機會。

然後,我一如往常,眼睜睜看著阿鑼從我面前走過。這一次,比任何時候都接近,我居然連一句加油都喊不出來。

看來,我是不能笑阿鑼居然會怯場。

可憐的悲情娉只好東逛西逛,最後決定回去排隊玩飛鏢。這次等得更久,不得不讓小娉怪自己神經有毛病,剛剛都快輪到我了,幹麻脫隊阿?

雖然一張票根換一隻飛鏢,但是工作人員挺好心的,會給一直射不中的人機會,以前逛園遊會出手絕少失手的小娉,對這種遊戲並不陌生。

所以,這當然是我一展長才的機會。當下小娉飛鏢脫手而出,很英勇的把飛鏢幾乎是用亂丟的方式,讓飛鏢從輪盤的左上角邊緣呼嘯而過,糗。

旁邊的小朋友隨及遞上另外一隻,這次小娉痛定思痛,飛鏢都射不好了我還想做好什麼事?這個再不會那我到底會什麼?所以,我再度瞄準了轉動中的輪盤,小娉飛鏢例不虛發,這次飛鏢乖乖的朝著輪盤射過去,真準阿。

結果飛鏢彈中輪盤之後落地。

不要說把我給釋出算了,反正我也不是統一獅的球員。

這時,小娉發現獅迷真的很好心,一點點笑聲都沒有。笑我的話我會哭死的。

還好第三發終於老老實實的留在輪盤上,黑貓拼圖給我帶回家訓練手眼協調。希望下次不會再當個耍寶娉。

拍不到動來動去的球員,只好去拍不會亂動的看板。有和我一樣會恍神的陽森耶。

拿到了試吃餅乾,小娉找了個位置坐下,看著空位越來越少,二樓看台人也變多,這氣氛感覺真是好極了。歐盆將和黑貓以及翻滾吧萊恩都到場,迪娃絲的熱舞很難挑剔,倒是上次在這裡演出暴笑斷頭秀的小貓貓,這次是跳到褲子都快掉下來了。

條碼貓你在新莊是不是都忘了拜拜阿?

我喜歡條碼貓的原因,除了漫畫中的她有聯想力,她剛好還穿著我最喜歡的那個洋將的十一號球衣。

嗚嗚嗚,我好想念。

沒拍到球員,但拍球迷拍了好幾張照片。幾乎塞滿內野的畫面果然壯麗,尤其大家專注場內高舉加油棒的畫面,在第一局123棒都上壘,布雷驚天一轟的滿貫炮,全場獅迷坐不住,這才有比賽的樣子阿。

兩邊加油聲轟隆作響,是屬於球場真正的聲音。可惜的是小娉不坐外野,否則從外野拍內野幾近滿場的畫面,加上那好大的球衣,一定很好看。

中場休息時,八月份的球員球迷壽星齊聚場內接受大家的祝福,隨後獅隊把幸運的第七局提前,在第六局都過一輪囉。阿鑼在兩人上壘之後一支安打打下本局的第一分和第二分,然後獅隊的猛就打不完,球迷也喊不停,然後阿鑼成了第三個出局數(阿鑼,相信我不是故意強調這一點的)。

熊隊的鍾承佑與陳金鋒分別在被強襲球打到手的嘟嘟和表現不錯的林正豐手上各打出一支全壘打。壓不住也真是服了他們倆。

沖天飛去的汽球雖然有種數大就是美的視覺享受,不過阿,可不可以請部分獅迷,跟著大家同一時間釋放比較團結,不要在後面零零落落的放出去。還有,我總覺得漫天飛舞的汽球像……外星怪物。(別罵我,亂想是我的專長)。

統一球團沒有獨厚自己的球迷,除了把歐盆將的娃娃彈進場內給獅迷,連熊迷那邊也發送黑貓小玩偶。但是我只能遙遙相望,只因為馬賽克就在我前方。

翻了好幾個跟斗的萊恩和永遠活跳跳笑咪咪的迪娃絲,用熱力征服球迷。想給我們最後一場新莊主場體驗的獅子軍,用安打慰勞了球迷。

真的沒必要讓自己孤單,就像我的某鄰居說的,不要躲在沙裡面(我是螃蟹)。

置身在大場面裡,精神自然振奮。

可惜的是我還是沒拿到阿鑼的簽名,還有回家玩拼圖的時候,小零件被我弄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