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體會別人所承受過的痛苦時什麼樣的感覺,是幸福的。因為這代表,他沒有辛苦過,也沒有體會在呼吸之間同時發作的疼痛,沒有走過生死關卡,沒有曾經擔心自己閉上眼就醒不過來的憂慮。


所以,在那些勵志的文字之間,總是洋溢著滿滿的包容,教育我們,要為這些嘲笑別人的人,讚美上天。原來在這個世上,還有這樣被恩寵生命。


但,其實我們心裡都了解,人,不會在別人承受苦難的時候,僥倖自己置身事外太久。


正因為我們來到世間,每一個人都必須經歷屬於自己的磨難。


因之,我們必須培養好自己的勇氣,等待屬於自己的考驗,我們必須旁觀別人的苦難,學習他咬牙承受、和疼痛共處的豁達與意志。


大餅,一個人受苦,也是因為,已經到了我們必須去做別人生命導師的時候。在這個當下,我們可以格外的體會活著的珍貴。如果還可以爭取自己活著,就要盡自己的力量,去做別人的正面引導。至少要讓別人知道,我們不會輕易用努力睜開眼皮的力量,去換最後一口微弱吐出的呼吸。


但就在你身為別人的生命導師,你也必須用那種呼吸之間的痛,作最好的教材。


然而不是自己的痛,又有多少人用一份尊重的心態,去學習你從手術台下來,重新踏上投手丘的意志?又有多少人可以藉此深思,你從那種外人不知的呼吸窘迫、差點暈倒在地的病弱,到一點一點力氣蓄養時,那種不向死神認輸的意義?


沒有人可以精確計算,你流淌過的血,一起帶走你多少的元氣?


沒有人可以精確預料,在你擔心自己未來的旅途裡,是不是再也不能與你一生最愛的棒球相結合?


也因此,就更難讓某些人,去了解你所愛的家人,在守護你時的那種心靈折磨,和看見你重生時對命運的感激。


大餅,我懂,我知道家裡有個心臟病患的感受。正因為我自己曾經有過,那種在病人床側,一夜不敢闔眼的感受。只因為那時候我年紀還小,對於夜晚突如其來的狀況,完全的驚慌莫名,不知該找誰求助。


所以,我知道這樣對抗疾病的過程,是怎樣的心情起伏?走過當初驚慌的一切,並不是一個好笑的話題。


我們可以坦然自若,把過去的驚嚇或者苦難,在平靜中回憶。或者仍是心有餘悸,用雙手去擦掉還是不乖乖躲起來的眼淚。


但是,任何人、任何生命裡的每一場磨難,都需要認真的從中咀嚼出真正的意義,化作文字裡的精華,去反覆鼓舞不斷掉進苦難深淵的每一個人。


它不能做為冷嘲熱諷的材料。


大餅,你怒了,我也生氣了。就像我可以自嘲像一隻蝙蝠,卻絕對不允許任何人把我的歹症侯,當作譏笑我的標靶。


人可以把自己的磨難,用談笑風生的方式,告訴所有人,我依然可以好好活著。但是不能把別人的磨難,釀成一罈酸醋,去往別人身上潑灑。


這一天,我們都怒了。





以下為小娉去年八月二十九日所作,僅獻給大餅:

140的火速

精神已經恢復

不平順的棒球路

看我雀躍跨步

所有的磨難都不恐怖

我可以挺住

我以我生命的強度

大聲喊出

我將重新在投手丘上專注


本文引用自 mignon11 - 重要的,是你的笑容。
為了嚴拒沒禮貌的廣告小白亂版,因此設定會員才可以留言,造成其他球迷不便,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