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了好幾篇多年前的舊文,從文字裡依然能夠感覺到當初的溫度。曾經的我,有外人難以理解與相信的狂熱,如今的我,對過去恍如隔世。
因為網路的紛紛亂亂,原本熱切分享的心情如灰火餘燼,後來的父母相繼罹癌病逝,對棒球比賽漸漸淡漠。加上喜愛的球員一一離開球場,有的當上教練,有的退去球衣。偶爾看看電視轉播,球員多半不熟悉,我對過去的自己也不熟悉了。
但這裡有許多我真實體驗的過去,一分一秒我所專注的每一部分。這是我活過也活躍的過去。它不應該讓我覺得陌生。
也許,當人生際遇之痛已漸漸消隱,我能像當初一樣,開始生澀的摸索,認識每一個我不認識的球員,關注每一場我無法預料完整變化過程的比賽。
我想找回過去的自己,過去的人生。我想用文字,為自己的人生留下每一個印記。也能理直氣壯的宣告,任何一個擅自對我人生下評論的人,根本只是個神經病。
也許,曾經瘋狂支持過的球員不會再回來。也許,曾經熱烈對談過的同好也不會再回來。但我自己,會把自己找回來。
球季業已尾聲,還在場上拼鬥的雙方都不是我支持的隊伍。這時候回來,似乎是個很尷尬的時機。但我知道,當我正在一點一點尋回過去的自己時,也另有一些人,正是一天一天的努力,力圖成長,等待明年另一次機會,蓬然怒發。一如我經過修剪插枝之後的盆栽,休養生息,醞釀轉變。
人生還在繼續轉變當中,目前的工作也即將在月底結束。我還在觀望下一站,心情至今未曾穩定。多多少少也聽說球隊的戰績,近年來不甚理想。就像海港封港的時候,騎著小單身提前下班,但踩著腳踏板行進,總是那麼吃力。我的生活,和球隊的成長,都是如此不容易,卻也要更出力。
加油,獅隊。加油,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