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奧運職棒項目打完的時候,我想寫一首長篇詩給辛苦的中華健兒,但是寫不好,索性拿他們的名字來寫謎語,後來把這些謎語放進小說裡.


一直到作品出版,我才發現自己犯了一個錯,竟然是校對時沒有發現的.


我把陳金鋒的鋒打成山峰的峰.


這算是一個小小的烏龍吧.


之前,我一直對任何運動賽事沒有興趣,後來一不小心看到中視轉播國際賽,我知道球員衣服後面都印有自己的號碼,但是,居然還會鬧出一個大笑話.


那就是電視螢幕一角會打出上場球員的打擊成績.


我以為,印在球員名字後面的數字,是他們的年齡.


剛開始都很正常,二三十歲,還是壯年,四十歲不算老,五十歲還出來未免也太辛苦,後來出現十幾歲,我越看越疑惑.


直到我終於很難得的發現,螢幕上的數字和球員的球衣背號是一模一樣的.


像我這樣的運動白痴會弄錯就算了.那些專業的體育板記者.活像是在跟我比烏龍似的.


有人把誠泰當成響尾蛇,莫名其妙冒出一個兄弟獅隊.


統一的潘威廉拿到勝投,最後卻是誠泰一分險勝.同一場比賽耶.


同一家媒體居然可以報錯好幾次贏球的球隊.


報紙上的誤謬更多,有志剛,張山,曾誠.


還有嫌人家名字筆劃多,把陳連宏改成陳連,王子菘變成王子.


呦,統一多了一個洋將,還是貴族.


看來,有人比我更不了解職棒.


 


 


註:統一獅王牌投手就潘威倫,那一場比賽當然是統一獅贏.去年的事.


     兄弟象和統一獅是兩支不同的球隊.


      誠泰的吉祥物是眼鏡蛇,不會分辨蛇類品種的話應該去看看毒蛇圖鑑.


      球員的名字應該是高志剛,張泰山,曾翊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