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你我之間的恩怨是這樣開始的.


小一,學校做視力檢查,要學生每人帶墊板來,遮眼睛用的.


好像沒有人想到可以用手遮.


那天,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帶墊板,是你借我的.


如果換做是別人,或許不會有這樣的開始,如果不是我冒冒失失的,也不會引起這一切.


我竟然在做完視力檢查之後,忘了當場還給你,急急忙忙的跑回教室,抄寫黑板上的功課.


想起你的墊板在我手上,我想還但又不敢,卻放在保健教室外的洗手台上.


對於這件事,你很生氣,從此,看著我的眼神,很凌厲.


即使我已經當面把墊板還給你,你對我依舊沒有好感.


後來,升旗之前下雨,校園裡都是水漥.


升完旗後要回教室,我不小心踩到水漥,水濺到你的襪子.


其實我很想替你擦乾淨,可是我很怕你,因為你一直凶狠的要我道歉.別人怎麼勸你都不聽.


我知道我不應該沉默,但為何,這樣就可以讓你惡意對待我這麼多年?


你開始動不動就捏我一把,趁著午睡時不能吵鬧說話,用削尖的鉛筆一再的刺我的大腿.


和死黨寫下一封又一封的信詛咒我及我的家人,還在黑板上寫下謾罵侮辱我的字句.


我看精裝板故事書,你故意要把書合起來,我伸手去擋,你就讓我的手夾在書當中,像三明治裡的火腿,然後,你用力的壓著書的硬殼封面.


我說不出口的,是很痛.你卻依然不肯放過我,使著勁,還在笑,眼神一如往常的犀利.


甚至可以公然造我的謠.


我在場,卻不敢開口反駁.你明明是在說謊.


可是,我不認為有人會相信我.


更何況小學的我跟人說話像是要去送死一般,我不知道原因,但是我總是不敢發出聲音,就算勉強說話,也覺得喉嚨似乎很緊,說話也是小小聲.


我很恨我畏畏縮縮的個性.


有一天,我和母親及姊姊一起回家,看見一隻邊走邊搖尾巴的小狗,我忍不住說,好可愛,還用手指頭模仿小狗搖尾巴的動作.


回頭發現你走在後面,突然間我像患了失語症.就像往常一般,開口說話成了艱辛困難的事.


後來你又在班上說我三三八八.


每次面對面,你總是辱罵我.


你說我根本不配成為班上的一份子.


直到你轉班,我才結束多年來的惡夢.


因為你,我才會不由自主的忘記過去.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不要用暴力再去對待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