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災地變發生,當措手不及的意外來臨,當危急時刻需要抉擇,當我需要成為一個英雄,我會先選擇救誰?


不用考慮家人,也不用考慮愛人.甚至是路人陌生人仇人外國人.


我都不必選擇去救誰.


因為,被救的那一個,肯定是我.


別希望我會跳進水裡去救誰,我只怕到最後,在那裡大聲慘叫,載浮載沉,是我.


發生火災,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往逃生門反方向走的,也會是我.


颶風來襲,第一個被吹走的會是我.


我不會游泳,我不瓣方向,我運動神經不發達,我經常失神,我一急就不知道誰在跟我說話.


我只會冥想自己武功高強,事實上力氣很小.


我會幻想自己來去迅速,可是連小孩都跑得比我快


我想要成為一個很會照顧人的人,結果都是我病厭厭的.


想替人打抱不平強出頭,結果都是自己先掉眼淚.


想助人一臂之力,結果是自己先四肢無力.


想要人冷靜,結果自己先忘了自己目前在何年何月何時何地.


想幫人出主意,結果只能痴痴傻笑.


想拉人一把,搞不好自己先被拖下去.


意外來臨,我可能還在神遊太虛.


自己沒有先殉難就已經萬幸萬幸.


我只能在自己的小說裡把重大難題輕鬆解決,因為劇情是我安排的,角色是我設定的,結局也是照著我自己的意思.


別人只怕我會成為他們的拖油瓶,擔心和我走太近,要隨時準備救我脫險.


人家不必來救我就已經是好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