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嘲笑,不是一次兩次就算得完的,這可以證明,對於別人的痛苦感到快樂的人,還真多.


以前去書局的時候,差一點被門檻絆倒,有兩個小孩看見了,居然說這真是好笑,還一再的以誇張的動作來模仿我,還肆無忌憚的哈哈的大笑,旁若無人.


有一次下雨天,路上濕濕滑滑的,有一個陌生男子在路邊拿著相機不知在拍什麼,我不想擋鏡頭,所以從路邊的斜坡要走到對面,結果不小心滑倒,重重摔在水泥地上.


當時我只能立刻把雨傘丟開,用兩隻手撐在地上,好減輕重力.


我的雙手,我的脊椎,因為這次的摔跤而疼痛無比,彷彿全身要散開一般.


我整整痛了三天,坐著想站起來時,脊椎會痛,若用手去扶著桌子施力,手也痛.


躺在床上,根本也不敢隨便翻身.


想起那個原本擋到我的去路的陌生男子,竟然笑了出來,活像我是在表演鬧劇逗他開心似的.


不知道別人的痛,還覺得有趣,在受苦的人面前流露愉快的表情,拿來一再的開玩笑,這就是幸災樂禍的真實表現.


自以為沒有惡意,也不顧自己帶給別人的傷害.


以前小時後,我的o型腿相當明顯,走路外八,膝蓋也闔不攏.


學校裡伶牙俐齒的學姊,為了討其他人的歡心,就專門拿我來消遣.


說我女人不像女人,臉那麼圓,尤其是走路的樣子,跟男人一樣.


挑剔我的穿著打扮,我尚且可以忍耐.


但我的腳生來就不是像一般人那樣直,影響了我走路的姿勢.


不是我自己把腳扳成這樣的.


對我而言,那個學姊跟陌生人一樣,因為我無法理解她的心.


詆毀貶低別人好彰顯自己口才的作風,非我同好.


逛百貨的時候,也有無聊的人會對我的鳥仔腳指指點點.


而且是一路跟在我後頭.


自己並非完美無缺,要笑的話應該去笑自己.


不去消遣別人而消遣自己才是真幽默.


為了矯正自己的姿勢,我連走路都要強迫自己兩個腳ㄚ子一定要平行.


硬要和原來的姿勢不同,結果弄得兩腳骨頭疼痛.


真的很希望笑我的人也能體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