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牧場放羊、出海看鯨魚,是我小時後的兩大夢想,但長大之後我前往實現理想的路,卻被硬生生的切斷,別人的雙十年華像陽光一樣燦爛,而我成年之後的寶貴青春歲月,卻是在躲陽光、怕陽光。


我在陽光炙熱的親吻之下,突起於皮膚表層、像世界地圖一樣的腫塊,猶如殘忍的命運之神留給我的吻痕。美麗的二十歲,我被命運判定我的生命屬於幽夜的月光,為了保持面容的完整,我必須仰賴洋傘與屋簷等任何遮蔽物的保護,像被限定交往對象一樣,若我堅持親近陽光情人,腫脹劇癢的唇頰和紅如熟透蝦子的全身肌膚,便是命運之神給我最大的懲罰。


於是,我不得不禁止自己圓夢的精神,不讓它在腦海內活絡。


沒有一個牧羊女是怕陽光、撐洋傘的,而海上烈日的熱情勢必讓我的免疫系統歇斯底里的反抗,讓形狀各異的斑塊呈現體內戰役的慘狀。


如果我也是一個兩脅生雙翼的天使,我也早已被帶刺的荊棘綑綁,其他的天使得以自由的擁抱陽光,荊棘的枷鎖卻給了我不得自由的待遇,它越鎖越緊,甚至扯裂我的羽翼。


我被它阻擋了前往陽光草原與深邃藍海的路程。因此,我掌握世界的慾望從狹小的生活領域延伸出去,在畫紙上,我成了造物者,把自己這輩子也許看不到的景物,用這世界可能無法以自然呈現的顏色繪出所有的景象。


或許我不能去到別人所能去的地方,但我所知的世界沒有人去得了。


我可以掌控它,決定哪裡該有植物生長,甚至要落日永遠停留在海平面的上方,我擁有別人難以拜訪的小島、決定光影要如何變化。從調色盤裡調出四季的轉換、創造山谷與海只需要一隻筆。


我獨裁,因為這個世界要什麼樣子,只能遵從我的想法。而我的行動非常迅速,只要我畫完一張畫紙,我就逛完一個世界;只要我再換了新的畫紙,我又將擁有新的世界。我可以一邊創造、一邊旅行、一邊享受掌控世界變化的權利,甚至用顏色玩弄令我懼怕的陽光。其實我早就去了很多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