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雙手變成潔白的羽翼,能讓我不必藉由機械的幫助,自在地扶搖九天,我想這必然是我所獲得最神聖偉大的恩賜。


 


 


我更奢望我能伶俐的躲開獵人冷眼的注視,及槍彈的無情攻擊。


 


 


我飛到的地方必然不是充滿爭戰殺戮,或者我是可以堅強到足以背負整個山嶽,讓因為仇恨與烽火而流離失所的孩童將所有的怨恨及悲苦全部丟給我。


 


 


我或是啣著、或是以利爪勾著、或是以身軀承載著,通通被我帶到火山口丟了進去,讓巨焰以強大的力量將一切焚盡,並且絕不留下一粒小小的灰飄浮空中,成為殘留在人間的怨念。


 


 


做一隻飛鳥是有使命的,我必須在繁華爭艷的地方找到一顆最晶亮的種子,然而這顆種子不僅必須外表鮮麗而已,它必須在沼澤、瘠陵、荒野、黃土等等惡劣的地方,都能落地生根。


 


 


歷經風刀霜劍、水漫火焚之後依然得以伸展它的長莖,在數次摧折後,仍是不斷的萌出新芽,並且不論白天與黑夜都能綻出秀麗絕倫的笑顏。


 


 


有韌性的生命才能激發別人的勇氣。


 


 


我將待它結耔之後繼續啣往四野八荒,在半空中將種子吐在沒有開花的地方,把希望散撥開來,讓和平長成參天古木。


 


 


如果飛翔的生命是屬於我的,我一定要不停的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