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買三件衣服、兩個杯子慰問自己。今年第一個收到的禮物,出資的是自己。


這些是塞不進聖誕襪子裡的,所以會覺得,我有好多禮物,好滿足。


小時候只掛過一次襪子,為了不讓它空空的,因此塞進一盒迴紋針,這樣襪子看起來鼓鼓的。但聖誕節過後,襪子還是只有一盒迴紋針。


 


 


 


我只掛過一次襪子,因為我喜歡卡片甚於禮物,每年寄出一疊卡片,給交情或深或淺的朋友,期待一張卡片寄去,另有一張卡片寄來,拆閱之際,會因豐收而喜悅。


人生是一只大襪子,我期待朋友替我塞滿溫暖情誼作成的禮物。


卡片,卻越收越少,遠方那些寄信的人,或是幸福得無心照料家庭以外的人、或是被俗務及責任壓迫得抽不出空、或是搬到他處音訊渺渺、或是遺忘了我……,情誼的牽繫,被時間和空間切斷。


所幸我願意為自己搜羅我所喜歡的,因此,我年年買卡片給自己,只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


05年,我對自己特別慷慨,除了卡片還有禮物。不必管別人喜歡或討厭,只遵從自己的感受來選擇。


我問候自己、討好自己,讓聖誕節真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