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告別人間呢?


最近因為鄰居在巷弄裡治喪,弄了個大大的棚子,整天嗩吶木魚、外加道士透過擴音器的誦經聲,弄得我鎮日耳畔轟轟作響,難以靜心思考,小說的進度延宕下來,而無病無痛的我,因此想到這一般活人所避諱的問題。


高分貝的儀式不是我所愛的,奢華的花費我承受不起,社交手腕不靈活的我,更不願意和我磁場不合的人前來弔唁。


這樣吧!當醫生說我今天睡著,明天就肯定醒不來的時候,就立刻為我舉辦一場告別式。


愛我的人就為我謅一首短詩,現代詩無妨,但我最喜歡古詩。愛我詩的人,就拿一朵白菊或紫菊朗誦我的詩。


若是不肯為我作詩或不愛我的詩的人,千萬別來看我。


可不要為我請來火辣的脫衣舞女郎、或是把自己打得傷痕累累也不喊疼的乩童。不是真心把我當成詩人的,我謝絕採訪,覺得我的小說不好看的人請往別處去。


記住,那天要朗誦我詩詞的人可別唸錯或結結巴巴,不是你真心喜歡的作品千萬不要唸。也別把別人的心血張冠李帶,錯當成是我的作品。


我可不希望死後沾上仿冒的污名。


寫給我的詩絕對是專門寫給我的,別在我這唸完又拿去哀悼別人。


最後,嚴禁任何人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