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小玩笑不在意,一直隱忍在心,所以,讓晚輩以為,對這個阿姨說什麼都可以,可以不當成長輩,一切都隨隨便便,沒大沒小的相處,所以,今天才會得到這個報應。


只是因為不想讓人覺得是上一個時代的人,不想古板,玩鬧得太過分的結果就是失去了應有的禮貌。


昨天,小娉和家裡的小孩鬧了不愉快。說實在的,他們也上了國中,不算小孩。


一夜無眠的小娉,到今天一整天,我都在思考,是怎樣才會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只因為小娉和他們年紀相距不算太大,所以,總是玩在一起,讓他們像對待平輩一樣,有時候,連小娉自己都瘋過了頭。


一起聊職棒,一起看卡通,一起胡言亂語異想天開。


連自己過去的戀情,都無顧忌的說給他們知道。


見他們消遣小娉自己支持的球隊和球員,也是一忍再忍。


有時候會討論,有時候會辯論。


有時候在網路上看見奇聞逸事,趕緊通知他們來笑一笑。


別人都以為,我們三個人在一起就是瘋瘋癲癲的。


我們還會偷偷看漫畫,不給其他人知道。


小娉錯了,大錯特錯,以為拼命想跟晚輩打成一片,就不會有代溝。


就算進入叛逆期之後,我的話應該也聽得進幾句。


是小娉錯了。


很早很早之前開始,小娉就錯了。


不知道是哪位專家說過,不要跟孩子做朋友。


老師說的話不聽,結果就是這麼糟。


沒有拿捏好尺度,就會讓他們忘記了禮貌。


直到觸及無法忍耐的極限,還是起了衝突。


今天,跟他們說了,他們平常的態度,經常讓我心裡不舒服。


玩笑沒有限度,有時對人愛理不理,說話口氣也差。


要人幫忙,不能忘記基本的請和謝謝。


他們的小阿姨,不是沒有自己該去打拼的目標,不是永無止盡的義務幫他們的忙。


不要期待我會很有修養,對他們的不禮貌可以不去生氣。


我也說了,他們自己的事,應該自己去負責。


是的,我不會兩肋插刀,讓他們以為什麼都可以交給別人承擔。


雖然現在的小娉,心情還是不太好,但是也想了許多。


我自己,應該跳脫出來。


少跟他們玩鬧,有一個阿姨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