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低溫讓人不得不躲在厚重的大衣裡保護自己,假日的街頭依舊是面無表


情的人們匆匆來去。雖然聖誕節的氣氛被業者炒熱,但這裡還是少了幾分溫


暖。


 


從其他的公益團體離開之後,初次加入東基所舉辦的活動,當母親將一疊DM


交到我手上時,我有一種很為難的感覺,因為以前曾經當過發海報的工讀生,


所以我知道這些東西有時候並不容易全部發出去,所以每當我遇見人家在發海


報時都會伸手去拿。輪到自己來發送DM,就更害怕自己會站在人來人往的街


道上沒人理,像會傻笑的柱子。


 


DM時一如我所預料般,匆匆行過的路人們一張淡漠平板的臉孔,不願身手


接過我遞出去的宣傳單,冷然的態度將這城市的溫度急遽壓低,我的笑容僵硬


了,熱切的企盼凝結在心頭。就如同我當初工作時的情形一樣,許多人都認為


我在發垃圾郵件,甚至會有不相干的路人甲乙丙丁出來干預你的工作。其實人


們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他們從不願用心閱讀DM上的內容,不知道上面想


傳達什麼樣的訊息。這世上有一部份的人從未主動去關心哪個地方需要他付出


實際行動去關懷,有一部份的人想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卻不知道該怎麼去


做。我們發DM就是要讓人們知道他們想要關心的人在哪裡。


 


雖然看多了不帶情感的冷面孔,但寒流中仍有溫軟的笑臉在鼓勵著我們,有些


人會因為擁有一顆慈善之心而伸手接過,只因為擔心我們發不完而不能「下


班」,他們真是太可愛了!而如果有人會停下來用心閱讀內容,更是讓人覺得


欣慰,因為這樣他們就會真正明白我們想讓社會大眾知道的是東基的存在。


 


城市裡有冷有暖,我們無法期待每個人都能以熱情的態度來回應。雖然心裡曾


經結了冰塊,卻會有人幫你融化它,所以人們不會因為寒流而對這城市充滿戒


懼。DM還是發完了,回到活動現場,原住民小朋友的舞蹈讓寒冷的城市變成


熱帶,台北不是全然的冷漠,卻更需要這樣美好而純樸的藝術來渲染熱情,讓


世故的人能重新擁有純稚的笑顏、保守的人擁有更多活力,人人都懂得主動去


關心陌生人,下次發DM的時候,人家也會問我們,他們能為東基做些什麼。


 


 


 


此為多年前的活動,當時參與義賣的是立委蕭美琴與黃金三劍客,但陳致遠因故缺席而由王金勇代替。


這篇文章我忘記有沒有在雅虎發表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