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趕完一部份的小說稿,俐落的從青青校園裡的愛戀情境中跳脫出來,縱使在文字世界裡算不上絕世天才,不一定可以時時揮灑自如,但總能立刻回到現實,不至於讓小說情境攪亂現實生活。


為了舒緩近日的緊湊,便在首頁開始亂打字搜尋,盤旋在腦海裡的母校名稱,在十指活動之間開始了虛擬的連結。


意外發現旗山農工的網頁,看著幾秒鐘之後自動更換的校園景色,一時之間竟難以辨認是曾經走過的哪一處。


從省立變成國立,畜牧獸醫竟然變身為畜產保健,農機電工何在?為什麼多出了一個我不熟悉的電機?共同科更是我陌生的。


物世人非,只能說我距離得太遙遠,所以錯過了年年的更迭,以致於如今種種情景就在眼前,卻已經尋找不到舊時味道。


好不容易才看出模樣依舊的教學大樓,歷歷過程竟如假設的劇情,真實感覺已然稀薄。


曾經在什麼地方說過什麼話,曾經在什麼地方遇見什麼人。竟只像是我曾經有過的想像,而非現實見證。


原先重溫舊夢的慾望,因為母校的變化如此之大,而變得畏怯起來。


回到舊時地,還能找回當初的感覺嗎?


經歷過無數次的新舊汰換,如今已是如今,當初卻是當初。


原來我在小說裡所虛構的生活,竟然還彼此刻我所見到的母校,更加親近熟悉。


 


( 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