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的從長廊上走過。
身子一動,右肩就像裂開一次。
想一圓妹妹的心願,成就了韓天夢過人的意志。
「姊姊,小薰有話,要對……要對季大哥說,不說,小薰會遺憾。」
微弱斷續的一句話,讓韓天夢再也坐不住。
無人能攔阻,直到韓天夢跨出鐵家大門之外。
正有個人在那來回躑躅,滿溢於表的,是無法平撫的焦急痛楚。
是褚雲杰。
望見韓天夢,褚雲杰眼裡流露一絲希望:「韓姑娘,能讓我見一見小薰姑娘嗎?」
褚雲杰已然守候三天三夜,鐵家卻欺他沒有偌大家族做依靠,屢次趕他趕不走,就索性不理不睬。
鐵劍痕憐其痴絕,一有個動靜就派樂熙前來通風報訊,得知小薰傷之甚重,褚雲杰一度急於硬闖而入。
鐵家紅門就算再雄偉嚴峻,要整個拆下來,也只是喝一杯水的時間。
可惜,褚雲杰非但踏不進門檻內,還被鐵大五兄弟打了個鼻青臉腫,右眼皮一個大包,只能瞇著一條縫看人。
都說鐵家這五個強過鳳家那八個。無論對上待下,均是溫和謙遜。對孤寡則慈,對傷弱則悲,對貧病則慷慨解囊。
看來,都是江湖人的謊話。
鳳家英登門拜訪時,鐵大還低聲奉承,迎來送往,彷若鳳家英是鐵家祖宗顯靈一般誠敬以待。
憂急如焚的褚雲杰,連鐵劍痕親自送來的食物都翻倒不吃。
「走,我帶你進去。」韓天夢已經褚雲杰對小薰的用情至深,這會兒正需要有人守著小薰。
守門的鐵大登時攔阻:「韓姑娘,此人專與鳳家為敵,鐵家與鳳家同為臥雲子弟,自然不能待他為客。您肩傷未癒,還請回客房休息調養。您要有個大礙,鐵大在二少爺那而交代不過去。」
從沒動過氣的韓天夢,此時心頭無名之火可冒了出來:「我會不清楚不明白,褚兄弟為什麼和鳳家有嫌隙嗎?鳳掌門對我妹妹存的心,全杭州誰不知?你們幫著鳳家,那我妹妹算什麼?」
鳳家非小薰至親,鳳家英都能一見,褚雲杰為何不能見?
鐵大垂手,不知如何是好。
鐵劍痕此時走了出來,聞韓天夢所言,於是也不管其他,便吩咐道:「先讓褚大俠去跟小薰姑娘說幾句話。有事我承擔,你們什麼都不用管。」
於是,鐵大只好帶褚雲杰踏進鐵家。
「天夢,妳要追上妳師兄,恐怕只得快馬加鞭、日夜兼程,如此妳的傷勢恐怕加重。不如由我親自帶人去追,或許可以中途攔住。」鐵劍痕道:「妳還是回房靜養。」
韓天夢此時卻無法多待片時片刻。
她要見師兄一面,要親自攔住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