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一昧相挺自己人認為這樣才叫義氣,有人怕被說成不團結因此不敢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有人意見不同就被說成胳臂往外彎,有人就怕自家人吵太凶會被外人看笑話。

自家人吵架,又如何呢?

只要吵得有理有思想,只要不是惡意去攻擊立場不同的人,只要不要亂扣什麼大帽子給對方,總勝過千人一面,口徑一致,結果通通變成了樣板獅迷。

我們不是機器作出來的,我們的腦子在自由運作,一樣的想法是希望獅隊更好,不一樣的是,我們會用不同角度看同樣的事情,贏了球一樣開心,輸了球一樣沮喪,但是針對獅隊的優劣,可能我們會有不同的主張。

或許因為一時意見不合,或許因為直言不諱,一時之間針對針鋒對鋒,那是因為我們擁有自由的空間可以討論,平靜無波也好,風浪滔天也好,有時候的雄辯,反而是一種精采的交會。

我不喜歡低能之類的用詞,更不喜歡拿人家的年齡作攻擊,最可厭的明明只是實話實說,不為了檯面上的假和諧而直接表達,卻反被說成歇斯底里,在公共論壇大呼小叫,只因為這些話,不想經過矯飾。

太直露粗俗會傷人,太矯情溫和更令人反感。

所以我喜歡獅迷,有真性情。球隊成績好的時候,歡天喜地毫不掩飾。不好的時候,想吐血想砸電視,氣到爆青筋都敢說出來。

我喜歡那一份真,除了部分實在讓人聽不下去的侮罵。

讓人知道我們自家人吵架又如何呢?你跟你同學不會鬥嘴?你跟你家人沒吵過架?吵架不代表一定會有仇恨,或者一定討厭對方討厭得要死。當你意見和人不同,不代表你發言就是要找他麻煩。

所以我最討厭一但某件事引起一大群人出來討論,就要被說成群毆是公眾暴力,當然,也不是說一大群人出來討論就不能叫做群毆,多數不見得是暴力,少數有時的確是被欺負的,但是,不看狀況就下定論,本身就是一種無知。

如果天南地北這麼一大群人想法永遠相同,看法永遠一致,永遠都不吵架,這默契實在好得太離奇。

不是砲口一致就叫團結,為了和諧而違背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那就跟貌合神離的夫妻一樣。

自家人吵架又如何呢?把自己心裡最想說的說出來,那也是一種勇於面對自己的方式,小娉以前也曾經因為想做個和諧的人,處處壓抑自己,真心話都不敢說,但是這樣活在一個團體裡,一點都不自在。

當然,惡意的攻擊絕對是一種暴力。

不用擔心被笑,難道自家人同聲一氣對外攻擊他人的團結就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嗎?看見別人自家人吵成一團就在那裡風言涼語又是什麼好心腸?我曾經看見有人嘲笑別人交朋友就是狐群狗黨,自己的交友圈是一昧互捧巴結,看見人家朋友吵架就在那裡幸災樂禍酸人的,我反而覺得他很不厚道。

自家人吵架又如何,除了那些惡意的話不要說,不用為了擔心別人的酸話。非得要求各有想法的一群人通通變成同一個樣板,我怕這樣的氣氛。

高興就歡呼,球員打得好就誇,有什麼意見勇敢提出來,想唱吞霸歌就唱,也不用忌諱和自己人會吵架,真情真性的人若非流於粗暴,還是很可愛的。最起碼我們要克制自己,不去別隊球迷的網誌罵人家支持這支球隊希望這支球隊贏球是因為人家白痴。至少我們不在輸球之後去人家球迷的地盤罵人家囂張,至少我們不在比賽還沒真正結束之前,要人家明年再來下次再來。這些事,我們不要做。

自家人吵架不是罪惡,也沒什麼好羞於見人的。當然,那種話說得太過分的,我還不認同。

倒是看笑話的人,真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