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娉唸高職的時候,班上的男壘和女籃都是屬一屬二的種子強隊,當然就讓小娉這四肢不協調的在這一班顯得格格不入,然而,小娉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在高三的時候,我們的男壘輸掉了。

不是驕兵必敗。雖然本班一向瘋瘋癲癲,不過倒是沒有因此跩過,相反的,簡直沒什麼氣焰,看過去就像一堆普通人(老同學們可別罵我呀)。

但,那是怎麼輸掉的呢?我們好像是從昔日的第一淪落到第三吧。奪冠是怎麼失利的小娉忘記了,但是,卻連第二都保不住。

輸掉了第一,亞軍保衛戰的時候,一點都不像在比賽。

雖說這只是校際比賽,輸了也不會被笑,頂多只是少了記嘉獎和少拿一面旗幟,我們班的男生又是樂天派,不會在意這些,所以,放輕鬆一點是不要緊。

然而,整個比賽不像比賽,反而沒有求勝的企圖心。

壘球和棒球有啥相干?高中的事為什麼要拿來和中華職棒相提並論?

那是因為,小娉想到去年十七連勝結束之後,沒拿到上半季冠軍的統一獅。

氣氛低迷,連輸不停。

那為什麼又要把去年的事情拿出來冷飯熱炒?是的,神經質的小娉,最不想看的氣餒的獅子,在亞洲職棒大賽失利之後的又重現江湖。

(別說是我想太多,對大陸之前大家都要我放心,但事實證明不是我多慮)

球迷能做什麼?也不過是到球場上看球,為球隊製造人氣,為他們助陣。或者上上官網,留幾句鼓勵的話。

我們又不能拿著鐵珠子做的長鞭,在一旁鞭策督促。或者拿著燒紅的烙鐵,去刺激一下萎靡不振的球員。

現在,身為球迷的我,最在意的,還是輸球之後的獅子軍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希望看到十七連勝結束之後的獅子軍。

就像陳連宏那隻逆轉滿貫砲,前面打不好,後面就要改變自己。

(不是要大家一直想著那支滿貫砲來自我陶醉,是說要學習阿鑼這種調整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