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只是喜歡你的簫聲.''小薰嫣然一笑''冷冰冰的東西我碰過太多了.''
''冷冰冰的東西?''季離寒微哂,若說是冰冷無情,恐怕他季離寒才是天下第一冷吧.
小薰垂下頭''像我們這樣的女子,遇到的,聽到的,全都是虛情假意.不管是上門的生張熟魏,還是書寓裡的樂師吹出來的曲子.''
原來,這是一個淪落風塵的女子.

季離寒一點都不驚訝.
像這樣的女子,若不是被人珍養愛護,就是在秦淮河畔賣藝維生.
因為,她太弱了,不像那些江湖俠女,可以憑恃自己一身武藝去謀生,或者保護自己.
季離寒只是為這樣的女子惋惜.

''那妳喜歡什麼樣的曲子?"季離寒問道.
不能讓她離開那池泥淖,也給她一絲慰藉也好.
泥中的清蓮,若有月光的照拂,會顯得特別清麗.
''我喜歡會說話的曲子,會說自己的苦,自己遭遇,自己渴慕的一切.''小薰抬頭一笑.
很美,應該是王孫公子爭相奉承的對象.

季離寒搖頭''不,我不想說,我只想喝一杯茶''
小薰稚氣的笑著''你的茶都被妳自己糟蹋了.喝茶需有原味,無端端加了那麼多東西,自己嚐到的是什麼都分不清了''
小薰向茶博士要了一杯新碗,到了自己帶來的茶.

''妳的樣子,像我一個很親近的人.''季離寒雖知這樣說很冒昧,卻還是忍不住.
舉手投足間的謹慎和溫柔,與韓天夢太相似了.
小薰睜大了眼''是誰?''
''一個我不知對她好一點還是冷淡一點的人''季離寒輕嘆.
離家不歸,也是為了伊人,他的師妹,他的牽掛.
''為她舉杯吧.''小薰將斟滿的茶推向季離寒手邊.
韓天夢,是不會把茶倒滿整個杯子的.
畢竟兩個還是不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