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慘而不烈,簡直是悶到快要氣爆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在打擊區爭氣的用力揮棒,讓球與左外野那條白線以平行之姿,越滾越遠。

在幾乎都要出局的時候,我們可以看見一個不是很傲人突出的身影,在什麼都不管的情況下,往一壘壘包衝了過去。

三月二十號那天,我並沒有看見王子菘跑壘差點跌倒的樣子,因為小娉的習慣,就是在球打出去之後,看著球掉到什麼地方去。所以我的目光是一路跟著球到了外野,當時我忍不住掩著嘴笑不停,不是在笑王子菘,而是因為打出二壘安打所以狂喜不已。

但是,我聽見一群象迷居然也在哈哈大笑,讓我驚訝。在這有失分危機的時候,為什麼他們反而開心?聽見另一邊的獅迷說:跌倒。我才知道,錯過大家都在關注的重要畫面。 回家看重播畫面,我這才為了王子菘那一跌而笑。

不是在幸災樂禍,而是我真的覺得他好厲害。不要亂笑,要是換成我的話,哪有那麼快的反應?搞不好還會在地上打滾幾圈,哪裡到到得了二壘?

王子菘在絆倒之時,當下很快的一邊用雙手支撐一邊繼續往前行進,雖然狗爬式的爬壘姿態很逗趣,可是他依然沒有停頓下來,很快的又撐起身體,以直立前衝的姿態奔上二壘。

這也可以說是一種不願意被打倒的精神吧。及時出了錯,當下仍要扭轉過來。

這種改變就在一瞬間,如果不是為了不想出局,如果不是沒有一份想『爭』的企圖,哪能在電光火石之間,把讓你失敗的因素丟掉,把可以贏的機會留下來?

人在狀況突發時本來就會有自然的反射動作,但是一個本身不認輸的人,就更容易在來不及多想的情況之下,拼出好的結果。

以往在季後賽狀況火熱到不行的王子菘,不管是因為對方守備問題而幸運成功上壘,還是靠自己的實力把自己打上壘包,突出的表現讓獅迷樂於封他為『十月先生』。

十月是他幸運的一個月,十月也是他佔盡風采的一個月。他是多麼的想要把重要的比賽給打好。 但是,他證明了自己不只有十月,不只是Lucky 。 他要告訴大家,我還有『爭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