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在學校的運動大會裡得到短跑的冠軍。
趙嘉禾和班上的學生們在跑道旁為壽司加油,甚至在壽司接近終點線之前, 趙嘉禾激動在跑道旁一起陪著壽司跑,在壽司勝利之後高興的大喊大叫時,趙嘉禾跑到壽司面前和壽司互相鼓掌擁抱。
「你很優秀、你真的很優秀。」趙嘉禾不斷讚美著壽司。
壽司笑了,黑黑的臉蛋在發亮。
運動大會之後,壽司的個性變得很多,不但不再搗蛋,還會主動替老師發作業簿和考卷,也會在作文簿裡表達自己的看法,不過仍然不是乖乖的寫一大篇文章,而是以漫畫加上文字敘訴。趙嘉禾並沒有要求壽司一定要寫文章。
「你為什麼以前都不聽老師的話?」在一次放學後的慢跑時,趙嘉禾低頭問跑在自己身邊的壽司。
「那是老師動不動就罵人,連上課打哈欠、作業寫錯字都要罵。我以為老師很討厭我。」壽司邊跑邊回答。
趙嘉禾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對學生太凶,只要學生犯錯他就會提出糾正,但是現在想想從前的自己真是太嚴厲了。難怪壽司會以為老師討厭學生,所以學生也討厭老師。
兩個會互相討厭的人,是不是因為自己先以為對方討厭自己所以就開始討厭對方呢?秋亭與同事之間是不是也有這種誤解?趙嘉禾真的很想幫助秋亭可以在農場裡和其他的同事們相處的更好,這樣秋亭在農場裡工作的心情才會更融洽。
趙嘉禾想著想著,一不小心讓自己的左腳踢到自己的右腳,趙嘉禾跳了幾下,沒有摔倒,但他卻聽見壽司在笑:「老師不專心,跑步的時候亂想別的事情。要處罰。」
趙嘉禾果然罰了自己再多跑十圈。
送壽司安全回到家之後,趙嘉禾向壽司的母親買了一籃水果,然後將車子騎到醫院,到夜語的病房裡代替秋亭表達慰問之意。
「秋亭說,她那天本來就沒有想要打擾你的意思,不明白你為什麼會回頭?」趙嘉禾比秋亭更想知道答案,因為他不想讓秋亭背負害人受傷的罪名。
夜語在自己打上石膏的左腳上輕輕拍了一下:「秋亭這個女孩子腦筋真的有問題,我不只一次說我不可能再喜歡她了,她還一直幻想我仍然愛著她,經常出現在我面前。我以為那一天她是想跟我回家,我才會出車禍。誰知道秋亭那天想做什麼?我真想求她別再纏著我了。」
趙嘉禾看見夜語眼中竟然還有著驕傲,心裡就有些生氣。
哪有人被女孩子深愛著的時候,會覺得這是非常得意的事情?
「我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夜語拿起蘋果對趙嘉禾笑了一笑:「我打算和阿香解除婚約,這女人很暴力,你也看到了,我沒有辦法再跟這種喜歡打人的女人在一起。我真不幸,交過的女朋友不是有幻想症就是虐待狂。」
「秋亭病了,你要不要去看她?」趙嘉禾不想直說他覺得夜語是個自大狂,只希望夜語能對秋亭說幾句安慰的話。
「我不想去惹那個麻煩人物。」夜語無情的拒絕。
趙嘉禾不想再跟夜語多說什麼,有些人一無情起來怎麼求都沒有用。
就在趙嘉禾走出病房的時候,阿香迎面走來。雖然預料到接下來在病房裡或許會有一番爭執,趙嘉禾卻也沒有立場干涉。
趙嘉禾才走到電梯門前就聽見阿香的咆哮聲,他苦笑著搖搖頭。

秋亭才剛銷假上班,農場裡就掀起了一陣風暴。
這風暴是阿香帶進來的,阿香約秋亭在農場外的餐廳談判,見了秋亭就嚴厲的指責秋亭是害她和夜語分手的元兇,秋亭故意刺激阿香,冷笑著說:「真正介入別人感情、破壞別人感情的是妳,妳和夜語會有這種結局,不過是因果循環,憑什麼怪我?」
不善於向人示好的秋亭,異常冷酷的鑽痛別人的心。
阿香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知道這餐廳裡的員工都在注意這裡,激動吵鬧的話對她自己沒有半點好處。阿香機靈的放軟腔調,委委屈屈的說著話。
「我不是介入者,秋亭,妳弄清楚,夜語從來都沒有愛過妳。是妳自己一廂情願的想像。妳不能適應現實與想像的落差,所以恨我、又糾纏夜語,弄得夜語和我在一起時都有心理障礙,我們分手是妳造成的,妳太封閉,根本不曉得要去理解別人的感受,也不在乎造成誰的痛苦。」
秋亭啜飲著溫開水,心裡有許許多多責怪阿香顛倒是非的念頭,但是沒有說出來。
「夜語給妳的幸福都是妳自己的幻想。」阿香繼續指黑為白:「妳的生活很乏味,幾乎沒有什麼朋友。所以妳才必須靠著幻想來添點樂趣。但是妳也不能因為想像夜語愛妳,就強迫夜語非愛妳不可。夜語快被妳逼瘋了,妳懂嗎?」
秋亭只想回小木屋裡跟蘭花說自己碰見阿香這麼一個蠻不講理的瘋女人。
夜語是愛過秋亭的,而且百分之百是男方主動追求。只是,秋亭沉靜的個性,卻始終是無法澄清所有人誤解的根源。
被人誤會不是第一次,農場的同事也早就當秋亭是不正常的人,秋亭知道自己怎麼澄清都沒有用。秋亭不會為了自己到底有沒有男朋友的事和同事爭論。
「夜語不是一再強調他不喜歡妳?妳怎麼老是聽不懂呢?妳是不是不能理解別人說的話?如果跟人溝通上有障礙的話,妳……。」
建議秋亭去做心理治療的話尚未脫口而出,阿香就見到秋亭將手中裝了白開水的杯子舉得高高的,好像想對阿香潑水。
秋亭只是做做樣子嚇唬阿香罷了。
「我是有幻想症、自閉症,但不管怎樣妳都沒有資格批評我。」秋亭放下杯子倏然起身:「被拋棄是妳自己不好,這是妳對我說過的話。我現在不但要還妳這一句,還要附贈一句,就是妳真的很活該。」
秋亭看著躲在櫃檯後的小方和女侍秋月,現在那些人心裡大概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