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四個字對我來說,等於另外四個字,天方夜譚.


朋友都知道,他們在遠一點的地方叫我的時候,我一定找不到他們在哪個方位.


家人都知道,我的手機鈴聲響起的時候,我一定找不到我的手機.


但是,可愛的飛球不知道,怕球的我,也不懂得什麼叫聽音辨位.


話說去年,我進場看統一對誠泰的補賽.


剛坐下來,笑容可愛的凱薩剛好經過,我和他打了招呼.


凱薩真親切,總是對球迷笑笑的.


但是,那天我的蝴蝶項墜脫落,怎麼弄都弄不好.


我喜歡蝴蝶,所以同學買這個給我當生日禮物.我非常珍惜這條鍊子.


就在我想盡辦法要把墜子弄好的時候,聽到統一球員大喊.


球來了,小心.


我眼睛平視,不敢隨便亂動.


沒看到球,只聽見好大的碰碰聲.


回頭看看坐在我後面的人,大家都神色自若.


我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飛球飛過來?


球員沒必要亂開玩笑,而且我也確實聽見碰撞聲.


但是,我發誓我真的不能分辨到底是哪裡發出的聲音.


也就是說,我不能憑聲音判斷球的落點.


今年,只要是在固定的某一個球場,有統一的比賽,我會克服對飛球的恐懼,進場加油.


對中信的一場比賽,黑馬上場.


棒子一揮,球高高的飛起.


我隨著那小小白白的一點抬頭,正好接觸到對面的燈光.


剎那間,球不見了.


我只聽見有人喊了一聲.


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中信鯨的外野手還是統一獅牛棚裡的投手喊出來的.


我覺得那是從燈光裡發出來的聲音.


還有一次,不知是對誠泰還是中信,比賽之前,統一兩個原住民在外野練習接球.


我聽到他們在講台語.


但是抬起頭,那兩個人嘴巴根本是閉著的.


我馬上發現,是我後面的人在說話.


有兩個男的一直在聊天.


球場外的烏龍又多了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