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跟所有的老師說過的話都很少;雖然,我在老師們的眼中是那麼孤僻離群。但是對我而言,許許多多的老師都是影響我很深的人,倦怠感產生的之時,老師們的肯定,是我走下去的力量。


國小的老師,說真的,你是我心裡永遠的陰影,因為你「批鬥大會」、「人民公審」式的對待讓我只會憎恨人群。希望繼我之後不會有第二個像我這樣的學生。


林秀吉老師,您是第一個幫助我重建自我價值的恩師,讓我開始相信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勇於展現自己,並且願意追求成長,不因為看待自己是一個百無用處的人而宣告放棄自己。


盼望您保重自己,繼續啟發另一個熱愛中國文學與創作的學子。


李秀芬老師,從您一開始接替入院開刀的秀吉老師開始,就把我當作一個好學生,讓我變得很容易受到老師的讚美,從平庸的學生蛻變為班上的優等生,像一個因為乖巧而得到母親疼惜的小女孩。


顧金枝老師,謝謝您在美術課時讓我們接觸到不同形式的藝術,讓我們可以揣摩所有不同的畫風,拓展我們的眼界,也讓我們學會不去侷限於單一風格,讓自己對藝術的接納杜可以更深更廣。


其餘所有教過我的國中老師們,謝謝你們對我始終是如此和藹,願意在我的家人面前肯定我。就連校長也很可愛,畢業後我寄卡片回去,還會回信給我。



高職老師們,儘管我是畜牧獸醫科的學生,但是大多數老師都鼓勵我創作,讓我更能確定自己未來要走的路。只是要特別跟阿旺老師說對不起,我沒有遵照您的建議讀政大。也謝謝您在我畢業後寫作時需要您提供資料,您義不容辭的幫忙。



空大的林益勝老師,很高興有這福氣到您的班上上課,是您讓我發現,原來我提綱挈領的功力還不錯。


人總是會意外發現自己原本不知的優點,有時得靠老師來幫忙。


遙遠的沈謙教授,是您讓古典文學變得很平民化,您如散文一般優美的翻譯和講解,以及解析電影式的帶領我們進入作品裡的意境,讓文學如此深具魅力。


老師們,謝謝您,讓我學會追尋自己的價值,熱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