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遇見蒲公英,她想沿路蒐集思念替人帶回故鄉,我央求她多帶一些我的笑容給我在青澀年代所認識的好朋友。蒲公英說,妳的笑容太沉重了,我帶不走。


於是我拜託白雲替我帶回我的喜悅,但路太遠山太高,翻山越嶺的白雲精疲力竭,一不小心便被風吹散了我的喜悅。白雲向我哭訴:她到不了我的家鄉。


我沒想到寄一封信是那麼困難,所以我期待雁子能帶一點鄉音回來給我。但雁子在我夢中嘆息:她老了,再也無法承受長途旅行的勞苦。


只好,在夢中構築家鄉故里的原貌,設一晚宴,邀集好友,飲一杯永不變味的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