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輕輕走過你門前,看見你含笑地抬起頭,手指著伸出脖子嬌啼的乳燕,我悄悄的的離去,又悄悄的回來,你家門前的屋簷上,卻早已燕去巢空。


你也許知道燕子早已飛走,你也許期待它們還會回來,在你為他們保留的巢裡哺育新生的乳燕。但當我一不小心將你的頭髮變了顏色,你也許還來不及發現,我曾在你家面前徘徊,年年像燕子一樣來拜訪愛笑的你,在你眼角留下我曾來過的印記。


我會把借給你的青春華顏收回來,丟給一個措手不及就要成長的小孩。


猜猜我是誰?我是歲月,是你無法拒絕結交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