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看到一則新聞,一個班級失竊,全班用票選的方式來決定誰是小偷.


人家說,這世界上的事絕對不會只發生一次.所謂無獨有偶.


小學,班上代訂養樂多,在早自習的時候發放.


發飲料了,同學們便蜂湧而上,彷彿不快去搶,新鮮貨就會被別人奪走.


而動作慢的,只能消受沒人要的過期貨.


其實保存日期都一樣,實在沒什麼好急的.


瘦弱的我,不敢參與同學們的推擠,在混亂的場面中跌倒受傷的新聞常見.


在等待中,我瞥見某位品學兼優的男同學不慎在撕開塑膠膜時把一瓶養樂多的蓋子給戳破了.


他默不作聲,似乎根本不打算讓人知道.


終於等到同學奪得戰利品,回到各自的座位享受飲料的香甜.


我才上前拿了一瓶,揭開蓋子啜飲了一口,卻發現一瓶被戳破的養樂多放在我桌上.


老師發現有人多喝了一瓶飲料,保持親切的笑容,提醒我不應該多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雖不是嚴厲斥責,但我依然滿懷悲憤,因為無論我如何辯解,老師仍是堅持那瓶養樂多是我喝的.


後來,老師索性提高音量,問全班,是誰多喝了一瓶飲料?


未經公平的審判,大家一致舉手指著我.


老師並未處罰我,只問我為何不把那瓶養樂多喝完.我卻倔強的不肯理會那瓶無人認領的孤兒.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含冤莫白的一年級.


 


註:養樂多送來時都是用塑膠膜將幾十瓶包裝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