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了艾倫瑞克曼飾演的石內卜之後,開始喜歡這個角色.


油膩膩的頭髮,陰沉沉的表情,應該很惹人厭.


因為有氣質的艾倫瑞克曼,才讓我對石內卜有了不同的觀感.


我承認,我是有追星族的傾向.


反覆再去閱讀哈波特的小說,石內卜單獨分離出來,不再只是因為他是由誰飾演的,而變成了一個彷彿真的存在的人物.


真正的石內卜,有著獨特人格的石內卜.


也許是因為我的血液裡也有著石內卜的特質,所以喜歡他.


同樣把自己藏在光照不足的地方.


好像遠在人群之外,反而可以活得更好.


不會做什麼討人喜歡的事情.


很巧合,我喜歡的人物,通常會有類似的境遇.


不快樂的,被人欺負的童年.


孤零零的,被當作怪物看待.


我喜歡的石內卜,和妮可羅賓,都是.


但在剛開始喜歡的時候,並不知道他們的過去.


也許是因為,有過類似遭遇的人,會有著類似的特質.


喜歡隱藏自己的過去,因為那不是很好的回憶.


因為神秘,所以總是會讓人家以為,心裡存在著想害人的可怕念頭.


或許有一天,撕開他們的面皮,會是魔鬼的真面目.


因為無法探知他們的過去,所以更可怕,更可憎.


因為把秘密藏起來不讓人知道,所以更討厭.


因為不是可以嘻嘻笑笑玩在一起,所以沒有結交的必要.


所以我反而喜歡他們.尤其是石內卜.


我們有相同的遭遇,也聽過相同的話.


我們一樣都是校園裡接受戲謔的對象.


我們一樣都被討厭,被排斥.


我們一樣被其他人認為是不應該存在的一分子.


我們一樣都不會做一個討眾人喜歡的人.


我們一樣都被人拿來當作尋找開心的對象.


當同學無聊的時候,就懂得讓我們當眾難堪.


當我們被嘲侮戲弄,就有人圍觀並且為此覺得開心.


當那些痛苦的歷程成為我們想要遺忘的記憶,卻有人當成那是生活消遣的戲碼.


當我們把校園當成虎穴並且望之卻步的時候,那竟是別人最佳的遊戲地點.


看過哈利波特小說的人,應該知道石內卜當初是如何在眾人看好戲的心態下被戲弄.


我真真實實的,親耳聽到有人說,那很好玩.


我不認為好玩.


旁觀別人受難並且覺得有趣,也是一種暴力.


所以我們寧可閉緊嘴唇,再難過也不想出聲.


不想求救也不想哀嚎,因為還想保護自己最後僅存的尊嚴.


不想流露痛苦不適,或者驚慌恐懼的表情.


因為不願成全施暴者與旁觀者欺凌弱勢的快感.


欺負人的總是希望看見人家比他弱小無助的樣子.


所以我們不說話不叫喊,沉默以對.


因為知道圍觀人想分享趣味的心態,所以我們不奢望也不相信任何人的幫助.


或許讓一顆心變得冰冷,就不會有任何感觸.


所以讓人覺得陰沉.


讓人覺得封藏在心裡的都是邪惡.


其實無法也不願讓人探索的,是那些不好玩不好笑的遊戲.


石內卜只能放在儲思盆裡.


而我卻有部落格.


他曾經格外叛逆的加入食死人的行列,我幸而未曾走上類似的路.


我希望,石內卜像妮可羅賓一樣,不是真正的背叛.


因為再多的欺凌與受暴的回憶,都不能算是自我放逐於黑暗的理由.


傷痕累累的身心,還是要讓自己好好去愛護.


不能因為別人的嫌惡就厭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