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婚的同學老是喊著羨慕未婚的我沒有被家庭所拘束。瀟灑自由、想怎樣就怎樣,其實我也想喊:單身不是貴族。


 


因為我也跟一個黃臉婆差不多。


 


相反的,我更羨慕他們,自從職校畢業以後升學的升學、工作的工作,還可以自由選擇跟誰郊遊玩樂去,感情生活充實。


 


不像我哪也去不了,要像一個早婚的少婦一般,在廚房與洗衣機前打轉。


 


半工半讀之餘還得顧家帶小孩(別人的小孩)。弄得一張臉黃黃的,那時我二十歲還不到!


 


帶著別人的小孩哪還有什麼機會遇見新的戀情?人家都以為我是孩子的媽。


 


誰說沒有結婚的女人就是快活的單身貴族呢?


 


所以說我寧可不要選擇當一個單身貴族。


 


是的,很多女生一定會罵我無聊。好好的一個人為什麼寧願被誰綁著?


 


看到像我這樣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難道大家還不明白,未婚女子不見得真的自由嗎?


 


相反的,就是因為你沒嫁人,所以親友什麼事都會找你代勞,因為你沒有老公孩子要照顧嘛!


 


你的時間多的是,錢也多的是,反正是自己養自己,沒什麼多餘的負擔,所以就請你多多幫忙呀!


 


 


單身成了原罪,所以得聽命別人的使喚以作為贖罪的方式。誰叫你沒人要阿?


 


如果可以,我不要單身,免得大家把我當成永不匱乏的能源,一直無止盡的利用。


 


單身有時候會變成為了很多人而活。


 


兩個人好嗎?對我來說,我是真的寧可有這麼一個人能讓我分心。最起碼可以讓我說:我要去約會啦!沒空!


 


我有我自己的感情生活要經營,我要多挪點精神和力氣去維護屬於自己的幸福。


 


所以容我缺席一下,像我那些朋友一樣出門談個戀愛,做做穿婚紗的美夢。


 


容我花點時間,和另外的那一個人去看看棒球、聽聽民歌。容我花點力氣,幫他做幾道菜、幾樣甜點。容我偷個懶,和他一起喝杯茶、玩說故事接龍。


 


容我花點心思,想想怎麼整理他狗窩一樣的頭髮。容我們像瘋子一樣的想像,十三行博物館其實是我兩的渡假別墅。


 


容我們誇張的,把淡水出海口當成自家的大門口。容我們自大的,把摩天輪當成自家的超級模型。


 


容我們假裝施魔法,變出林家花園裡面的花。


 


容我不想再做一個假單身貴族,想真真正正體會一下兩人行的滋味。


 


有機會穿穿情人裝,牽著他的手去逛逛街,而不再是只能牽著親戚小孩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