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花樹下,鐵劍痕仰頭沉吟。

「仲夏之際,花不會開。」韓天夢緩行而來。

「我是想到妳上次唸的那句,難得小薰桂裡月。此句如此之雅,如果等到八月桂花競放,不知隔著花葉觀月,意境如何?」鐵劍痕有著不捨的離情。

若是還有其他目的可以留下,該有多好?

「可是整個詩文回想起來,卻似乎只有偶句,那對句呢?」鐵劍痕還是難抑心底的好奇。

「你對得出下半句,我就隨你去南京。」韓天夢想小小的為難鐵劍痕。

但鐵見痕搖搖頭。他知道,寫這詩的人決不是只寫出對句,卻漏掉偶句的。一定早有完整的詩文,所以如
果他強要對出對句,肯定失真。

「我不會再強要韓姑娘隨我去南京。」鐵劍痕道:「這一陣子,都是我打擾了韓姑娘,讓韓姑娘履受打擾。」

「不,即便沒有你,我也無法清靜。」韓天夢輕嘆:「自幼我心裡早有了底,反倒是鐵大哥一家,能離我多遠就多遠,別被我給牽累。」

「如果韓姑娘有難,我不會坐視不管。」鐵劍痕熱血溢滿胸膛。

韓天夢沉吟半晌,忽然苦笑:「你不見悲鳴琴衝著我來嗎?就算沒有你們,她也早視我為敵。江湖路上狹路相逢,不是她倒下就是我死,我與她決計不能平和共處。再說,我師丈也是為我而死,你何苦要進來攪局?」

「我不明白。」鐵劍痕不知道韓天夢說的是什麼。

韓天夢的五行弦已成武林一絕,她又是芳華正茂,一年一年磨練下來,勢必成為梁琬瑄的勁敵,被梁琬瑄當成眼中釘是理所當然。不過,季昀的死,怎會是韓天夢的緣故?

季昀是死在魔音手下的,當初季慕芳親眼看見丈夫被魔音痛下毒手,只想拼死報仇,但魔音竟已狂笑而去,季慕芳欲追,卻被龍天豪攔阻。

魔音匿跡多年,因此,季慕芳一直怪罪龍天毫讓她失去為夫報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