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服務生無奈又充滿歉意的看著趙嘉禾:「對不起,那個女生跟你講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話,造成你的困擾了。你這杯氣泡水就當是我請客了,我付賬。不過我要向你保證那個女生絕對沒有精神病,希望你別被她嚇到。」
趙嘉禾本來就不認為秋亭腦子有問題,但他相信一定會有不少人覺得秋亭是個異類。
人就是這樣,只要對方的言行舉止不是自己喜歡的,就會認為人家不正常。
「我看得出來她很正常。」趙嘉禾以眼神掃過桌上的蘭花一眼:「不需要請我,我沒有任何不愉快的感覺。」
女服務生笑笑的說:「秋亭是擔心發育不良的蘭花會被銷毀,所以硬要把這麼醜的蘭花送人,我替你拿去丟。」說完,女服務生伸手就要拿走盆栽。
「既然這是大家都不想要的,不如就送給我吧。」趙嘉禾竟然有股想要保護這盆蘭花的慾望。他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好像從此刻起他和秋亭是站在同樣的立場。
女服務生訝異的看了趙嘉禾一眼,沒說什麼便轉身離開。
趙嘉禾付完了帳,帶著蘭花的盆栽走出去,他坐上公車,回到獨居的公寓裡,一進門,趙嘉禾最先煩惱的,是該把蘭花放在哪個位置比較好?
趙嘉禾從來都沒有養過任何一個盆栽,為了讓家裡好看一點,他會買些塑膠製的假花來當裝飾,不必澆花也不怕長蟲,真正的花卉卻需要學問來栽培,趙嘉禾懂得並不多。
如果要找一個專家來請教的話,趙嘉禾最先想到的是……秋亭。因為秋亭的感情比較豐富,雖然說話的樣子怪怪的,但是秋亭似乎非常愛惜蘭花,所以一定會比一般人更用心。
可是,秋亭這個女孩子好像與大部分的同事無法好好相處,趙嘉禾不知道秋亭到底得罪過多少人?不過看今天菲菲氣成那個樣子,說不定,秋亭會被菲菲罵得很慘。
想到這裡,趙嘉禾隨手將蘭花放在鞋櫃上,拿著機車鑰匙就衝了出去,他沒有時間思考自己怎麼會如此慌張?一跨上機車,趙嘉禾就一路騎到蘭花舌那家餐廳前,找個地方停好機車,順著招牌的指示從餐廳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
餐廳後面是一家農場,木造的拱門上圍繞著大得有些誇張的蘭花,花瓣是用鋼絲和絲襪做成的,想必這家農場就是以栽培蘭花為主的。
趙嘉禾開始懷疑自己到這個地方來到底能夠做什麼?他和秋亭才第一天見面,有必要為了秋亭又急急忙忙的趕來?而且秋亭又不見得會有什麼事。
刺耳的喇叭聲逼趙嘉禾閃到農場大門的對面,讓出一條路給一台小貨車開進巷子裡。
趙嘉禾看見農場裡有幾個男男女女搬出好幾箱蘭花幼苗,一個接一個扛到貨車上。秋亭也走了出來,卻是空著兩隻手沒拿任何東西,兩眼蓄滿淚水,活像是眼睜睜看著最好的朋友被壞人架走。
秋亭說她聽得見蘭花說話,也許她現在正聽著蘭花在哀傷的道別吧!
「妳不要告訴我,蘭花一點都不想被賣掉。」菲菲拍拍秋亭的肩膀:「我們進去吃東西吧!老闆娘買了很多巧克力,我們不怕胖,去吃光所有的巧克力吧!」
秋亭被菲菲帶了進去,讓趙嘉禾覺得自己沒有必要留在這裡了,反正秋亭又不需要一個陌生的男子安慰,那個叫菲菲的女孩看起來對秋亭不會太壞。
趙嘉禾將車子騎回家。在安靜的客廳裡,他試著去聽聽蘭花會不會發出什麼聲音來,但是,他的耳朵和一般人一樣,什麼都聽不到。
懶散無聊的假日,趙嘉禾帶回一盆蘭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