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沒有下雨,我撐著傘,只因為我對陽光過敏.


天氣陰陰的,對很多人來說卻很好,沒有大太陽,很涼爽,又不會太冷.


但是我還是得撐傘,因為紫外線有本事穿透厚厚的雲層,接觸到我的皮膚,會讓我起疹塊,然後全身發紅,癢得整夜睡不著.


除此之外,我不能去海邊玩,還要記得補擦防曬乳,時時刻刻不安心的,拿起鏡子看看自己的臉有沒有因為起過敏反應而出現一抹淡紅的痕跡.


那一天,我撐著傘走到菜市場裡,一個小販脫口而出:又沒有下雨,為什麼要撐傘?真是一個瘋子.


他很大聲的,很不經思索的,罵我是瘋子.


他不知道我夜晚發癢時難以入眠的痛苦,也不知道我每次看見自己身上的一片紅痕時心裡的痛苦,更不知雖然有人可以在太陽底下盡情揮汗,卻會有人連一點點的紫外線也碰不得.


我只能說他無知,不懂得紫外線無所不在的道理,我只能說他可憐,沒有人教導他去為別人設身處地著想.


不是沒有人勸過我要原諒這樣的人.連我自己都知道,要憐憫這些惡口的人,但是我仍然難以釋懷.我並沒有虧欠任何人,卻要忍受別人莫名其妙的羞辱,甚至拿我的過敏來開玩笑.他們很開心,而我卻要同時忍受被嘲笑的與過敏的苦.


我也想像正常人一樣,可以在太陽底下開開心心的活動,然而我卻是一個躲著陽光的人,每次總是因為陰天撐傘而被當成一個神經病.或者被以為是愛美愛過頭.但我又如何詳細解釋這一切?說再多都被認定是狡辯或裝可憐.


瘋子.這句話真是一種無形的暴力,是惡意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