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出書的時候,我寫了一堆的草稿.是很傳統的,一格一格的稿紙,任人填上文字,組成故事.


我沒有把握可以出版,但還是一直寫.在學校時,有同學看我寫個不停,笑說那是沒有價值的.她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的作品還出不了書.


我賭氣,說至少可以論斤賣,她卻說賣不到多少錢,還不如當成衛生紙來用.


那是我的心血啊!


在家,大哥看我寫了幾年都寫不出成績,問我有辦法出書嗎?我不敢肯定,因為一直以來編輯的決定總是和我的期待相反.


結果大哥認為我只是弄出大堆大堆的廢紙.


一個是手足,一個是同學,對於他們的玩笑話,我不能生氣.因為我小時候受到的教育是忍耐.


要做乖孩子,就不能生人家的氣,更何況人家祇是開開玩笑而已.


我或許可以質疑那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盡情奚落人,卻無法質疑現實.


如果,我是個暢銷作家,誰還能跟我開這個玩笑?


但,賺不了錢的作品,卻都是我的心血,我最寶貴最重視的心靈財產.就像曹雪芹說的,是作者滿把滿把的辛酸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