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讀者,終於寫完了,這一篇有點長,因為想法太多了.


我曾數次想過,像我這樣的人,為什麼要一頭栽進職棒這個世界.


還不算老,卻像一個婆婆似的,老是在重複同一句話.


我應該專心的寫我的小說就好,談職棒,應該給那些專家.


反正,我也不知道一個球員在打擊的時候,要怎樣做才會打得好.


球隊要怎麼經營,我不懂,懂的人已經說得口乾舌燥了,要聽不聽決定權又不在我.


說要公平超然的不支持某一隊,球隊輸贏都不動心,我做不到.


進場看球,還會被曬到皮膚過敏.


該平靜的心偏偏隨著一群不相干的人起伏.


花錢買門票,還要忍受某些人恐怖的氣笛戰術,和不自律球迷的吐痰聲和二手煙.


球場不乾淨,球迷要負一半的責任.


衛生習慣該是平常就要養成的,那是一個人該有的良好教養.


卻要把壞習慣帶進場內,讓其他的球迷為之詬病.


還有那些髒話脫口而出的人.


這許許多多我看不慣的,早該讓我不想進場.


我還不如悠閒的撐著洋傘,到棒球場外,看看黃昏時候的雲,紅得像鳳凰的羽毛.


我可以想像這個時候有兩個正值青澀年華的少男少女在計劃情人節的慶祝方式.


然後回家寫下來,再賺一筆稿費.


畢業至今,只有統一獅會讓我掉眼淚掉個不停.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寫我的小說.


球員的毛病自己去想.


自己的處境,自己去警覺.


不是我想看見噴香檳的場面,球員就會為我做到.


拿到總冠軍盃,我的小說也不會因此暢銷一百萬.


只因為,我在米果前輩的部落格裡,看到一個牛迷的留言.


他說,還是會支持牛隊,因為球員是無辜的.


一句話就讓我感動.


不管再多的問題,不管聯盟和球團的態度,不管放水的疑雲密密的遮住職棒這原本寬廣的天空.


不要用冷漠的方式來懲罰認真的球員.


所以,我還是去看比賽了.


因為,我相信,球員不會願意一直輸下去.


我只想好好看比賽,看看人家在我所畏懼的太陽底下,怎樣辛苦的作賽前的準備.


看看在我容易胡思亂想的晚上,人家是怎麼聚精會神的.


因為我做不到,所以,我很佩服每一個有精采表現的球員.


即使他不是獅子軍的一員.


我真的不是想扯後腿,或情緒性的謾罵.


可是昨天,看到無力,看到想走.


我不想輕易批評球員,因為我外行,我的的確確是去看熱鬧的.


是看氣氛,看球員的衝勁.


然而我昨天有種錯覺,好像統一帶我們走進冰天雪地裡.


很希望突然火熱起來.


聽見廣播誠泰逆轉的消息,我不禁精神一振.


是其他的球隊讓我們從無力感中釋放出來.


獅子軍一局狂灌個六七分,又不是沒辦到過.


我相信,他們會打,要不然哪來以前的那些成績.


我不相信奇蹟,上天不會給人奇蹟,那是人所創造出來的.


在外野,我還是跟著喊,安打安打.


我喜歡標哥說的,安打是可以喊出來的.


我更喜歡那一句,棒球比賽兩人出局以後才開始.


就像我高職時代體育術科考試.


只要再把一顆籃球投進去就及格了.


偏偏我一直投不進.


體育成績不及格,學科成績再好,還是會有留級的機會.


當我想著大不了再重讀一年時,我投進了.


那是我最後一次的機會.


我出書之前,也想要封筆.


與其一直被退稿信傷了自尊,還不如專心其他的事業.


我卻收到錄取通知.


在絕望之處,找到希望.


我沒有在文壇上被三振出局.


所以,我也很喜歡這樣的隊呼.


不祇是鼓勵球員而已,還可以提醒許多準備放棄的人.


我也繼續期待獅子軍.


昨天,我看到愛力克丟下手套,把球傳向一壘的姿態,很帥.


我看到路易撲倒在地接球,心裡真的佩服他的盡責.


雖然氣氛很悶,但我相信,獅子軍會兇猛起來.


就像阿鑼一連兩個打數都被接殺,我看到攻守交替時,他走到外野,徒手做揮棒動作.


也許是在反省自己前兩個打席的缺失,也許是在自我調整.


第四局時,他打出安打了.


我等著,獅子軍把最後的兩局當成這場比賽唯一的兩局.


火力全都集中在此.


結果,在對方明天見的歌聲之中,真的結束比賽.


我沒有辦法在回家之後就寫下感想.


因為心裡很亂,因為全身無力.


我一直在想著那句話.


棒球比賽兩人出局才開始.


不想過於責怪,因為我不太懂棒球.


我也不想給球員壓力.


但是獅子軍是否想過自己的處境?


在名次上,是不會再退步了,但是也無法自我成長.


如果意識到危機,是否也能想到該怎麼把最微渺的機會變成無窮大的契機?


我不能告訴阿鑼,要怎樣他才會打得更好.


因為我不會.


阿鑼他比我懂.


我也相信,所有的球員,比我更相信這一句話.


棒球比賽兩人出局以後才開始.


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決定要放棄做一個對獅隊有感情的球迷.


因為我想看到,獅隊有那個氣魄和本事.


休想要讓比賽這麼早就結束,因為,現在正要開始.


還打不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