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我到姊姊的房間裡拿我前一次忘了拿走的毛筆盒,正在練琴的姊姊突然轉身叫我出去.


我說,我拿我的東西,不行嗎?


姊姊說,就是不准妳拿.


我很不服氣,東西明明是我的,而且姊姊平常想去哪個房間就去,從來也沒經過任何人的許可.


就因為如此,我跟姊姊吵起來了,母親過來詢問,姊姊卻說,是我吵她練琴,還動手打她.


百口莫辯的我被母親罵了一頓,只好不停啜泣著.


父親回來了,問我們發生什麼事,母親說,都是若璇啦.


我又捱了一次罵.


和弟弟玩的時候,我手上拿著大姊從學校樂隊帶回來的指揮棒,玩俠女的遊戲.


弟弟拿枕頭丟我.


我撿起枕頭,想丟回去,沒想到這時弟弟跑過來搶,我手中的指揮棒就敲中他的額頭.


弟弟腫了好大一包.


我被罵得很慘,可是就是沒有人肯聽我說,我那時因為抱著大枕頭,根本沒看見弟弟跑過來.


我沒有故意攻擊他.


姊姊撿到一隻受傷的鳥,回家飼養.


換報紙清鳥籠,給水給飼料,是我一手包辦.


有一次在整理鳥籠時,鳥飛走了,找不回來.


我被長輩訓斥,說是我惡作劇,所以把鳥嚇跑.


我無法在人家一連串的砲轟裡為自己辯解.


長大了,在家要幫大姊帶小孩.


常被誣告說我打他們.


有一次,我和小孩在玩,拉拉扯扯的.


小孩子開始抱怨手不舒服,會痛,然後就會得到一瓶養樂多.


每次只要說手痛就可以有點心吃.


所以我被告戒,以後不准拉小孩的手.


小孩的媽買水果來,結果他們都挑嘴不吃,把水果放到都爛了.


我只是跟小孩子說,你們都不吃的,妳媽幹麻買呢?


這句話不知是怎麼被扭曲的,變成我老是在嫌東嫌西,挑剔人家.


小孩子的媽就跑來跟我吵了一架.


在學校作實驗的時候,要把製作好的血片滴上微量的柏木油,放在儀器下檢驗血球的狀況.


我幫同學看他做的血片.


老師走過來,看見血片上滴了過量的柏木油.


因為那很貴,老師先前一再交代不要浪費.


老師以為是我的血片,所以當場對著我高聲大罵,全班都聽見.


等他罵完,才知道要問血片是不是我做的.


我同學承認是他.


老師卻什麼都沒說.


工作的時候,因為客人的退貨出了問題,副店長霹哩啪啦的在我面前發作.


我已經說過和我無關,他還是堅持一定是我的責任.


結果後來知道是店長處理的,副店長居然只是淡淡的說一句沒事了.


我想,我好像是生來專門被誤會的,再怎麼解釋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