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小說裡,主角收到的禮物是,威農姨丈穿過的臭襪子.


如果有在幫人洗衣服的都知道,沒有一雙穿過的襪子會是香氣逼人的.就算洗過,拿來送人也挺噁心的.


感覺上,那是沒有誠意要送人禮物,又不得不敷衍一下應應景,所以隨便找個東西送人.


而且一定要是自己不想留下來用的,沒有紀念價值的,丟掉也不會心疼的那一種.


不用花時間逛街浪費心思找禮物,也省了一筆開銷.


如果是處理上有點困擾的,拿去給人,更好,讓別人來幫你解決這佔空間的垃圾.


送人禮物,等於給人資源回收.


但是,萬一那一點用途也沒有,困擾的就是收禮的人了.


收到襪子當禮物,哈利真的要好好傷腦筋,想想該怎麼安排襪子的歸宿.


我收過的爛禮物,就是兩捲無聊的相聲錄音帶,乍聽之下還笑得出來,再聽一遍就覺得沒什麼深度和內容.純粹只是在消遣別人而已,沒有一聽再聽的價值.


聽多了,只是覺得疲乏,沒有沉澱心靈的作用,沒有任何聽覺上的享受.


沒有修辭之美,也沒有任何意境.


最重要的是,那已經拆掉封套,被人家使用過了.


送禮的人,以前就很喜歡聽這種東西.當他厭倦那些笑話,就會把舊的錄音帶給人.


感覺上,像他自己聽膩了,然後剛好遇到該送禮的時候,就把想丟又丟不了的錄音帶當成禮物送給我.


還有一次,同樣的人,批發一堆廉價飾品想擺地攤,最後卻沒有實際行動.


那些沒有拿出去賣的,全囤積起來.


然後,把一只戒指當成給我的禮物.


過不久,那個戒指就生鏽了.


容易過敏的我,從來都不敢戴那只戒指.


後來,那個人已經不再送我禮物了,我反而慶幸.


我可不想在自己小小的房間裡放置一堆根本不能用的舊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