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獨處,因為寫作的時候,很忌諱有人在我背後偷看我寫文章,還喳喳呼呼的說我應該要怎樣寫才對,這樣做是在干擾我,不尊重我的創作.而且,喜歡出主意的人,通常是那種自己不喜歡閱讀,不勤於鍛鍊文筆的外行人.


人家一直跟我說話,我也會沒辦法好好思考.


所以,我有自己的房間,晚上也一個人睡.


我特別喜歡這種靜悄悄的感覺.


但是,很怕碰見喪事,很怕卡到陰的我,有時會感應到,好像不是我一個人在房間裡面.


有時睡到半夜,會感覺到有人摸我的臉,睜開眼睛,那有一隻手在我臉上來回摩挲的觸感仍在.


我的房門是鎖著的,而且我也看不到其他人的存在.


有時候,是一隻手不斷拍著我的背,把我拍醒,直到我罵人了才停止.


有一次,我因為在房間裡睡不著,跑到客廳的沙發上睡,那裡讓我特別容易入眠.


半夜我不由自主的醒來,看見小冰箱上,趴著一個小孩,正朝著我燦爛的笑著.


我不理他,繼續睡我的,因為白天工作得實在太累了.


以前住鳳山的時候,家在大馬路旁,我半夜聽見好像有人在窗口低聲唱歌.


我家在四樓耶.


不過,遇到以上種種,我還可以當成尋常事件.


我們學妹就沒那麼好過了,她看過浮在半空中,穿著軍服的人.


應該是個教官.


他沒有下半身.


有人聞之毛骨悚然,我倒覺得,有這樣的教官反而很好.


畢竟我們宿舍經常傳言意外過世的學姊回來搶床位.


有半夜喜歡叫人家起來的,也有在每間寢室門上的小窗露臉嚇人的,也有不知哪遊蕩而來的男男女女.


有個陰間教官,正好可以管管那些騷擾生人的遊魂.


所以,這不用怕.


說不定,我們是被這位教官保護的.


遇到不可思議的事情,不要總是覺得恐怖.也許,他還存在某些意義.


當我們領悟,反而要以感恩的態度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