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懇請大家不要害怕,畢竟親身經歷的我,現在都還好好的,也不會因為遇到這些事而倒楣.


高職住校的我,往往是寢室裡第一個到的.


從鳳山坐車到旗山,經常坐得渾身酸痛,一看見床就撲了過去,睡到室友全部回來,然後在一起去黃昏市場裡的夜市吃晚餐.


那一天,我睡得很沉,但是因為有點神經質,所以當有人在走動的時候,我很容易醒來.


我聽見關門的聲音,疲倦的睜開了眼,看見同班又同寢的女同學拿著行李走到她的床位.


我是室長,睡第一床,就是一進門右手邊的第一個床位,左手邊第靠近門口的是第二床,身為副室長的學妹睡在那裡,和第二床相鄰的是第四床,在我的斜對面,也就是我那位同學的床位.


看見是自己的室友,我就闔上眼睛繼續入睡,在那之前,我看看自己的手錶,才四點多.


後來,室友陸陸續續的回來了,我也睡得很滿足,醒來加入閒聊的行列.


沒看到我那位同學,我就問''阿纏去哪裡了?''


室友說''她還沒來呀.''


果真,也沒看到她的行李.我說我以為她已經回來了.


後來,她才拿著行李進宿舍,四點多的時候,他人還在客運車上.


沒有人把我睡迷糊時看見的景象當成一回事,反正我本人就是跟迷糊脫不了關係.


但是有一天,副室長學妹就問起了我那天的事,我說''那只是夢吧.''


副室長卻心有餘悸的告訴我,昨夜,她睡著的時候,發現有人拍拍她的臉頰.


寢室裡放置長型的木桌,把兩邊的床位分隔開.


學妹睡覺時把腿放在椅子上,如果阿纏同學半夜要起來上廁所的話,一定要請學妹把腳挪開才能走出寢室.


所以學妹以為是阿纏同學在叫她,所以很自然的把腳縮回床上,並且睜開眼看.


阿纏同學坐在自己的床上,綁著馬尾,穿著黑衣,若有所思.


隔天放學後回宿舍,學妹說起這件事.


大家發覺事情不對勁了,因為阿纏同學昨晚並不是身穿黑衣,也沒有起床.


愛惜頭髮的她,也不會綁著頭髮睡覺.


加上我曾經看見過的景象,大家開始緊張了.


尤其是阿纏同學非常害怕,晚上睡覺都要學妹賠.


安然的度過一陣子之後,學妹回自己的床位睡,然後半夜被捏醒.


其他人都是睡著的.


中秋節,大家都回去渡假,只有我留在寢室裡.


我提早上床睡覺,到了晚上九點的時候,是平常的點名時間.


因為大部分的住宿生都回去了,所以不用點名.


正在熟睡的我聽見一陣聲響.


那聲音就像是室友們都躺在床上,紛紛急著爬起來要出去集合點名.


我睜眼一看,寢室裡暗暗的,只有我一人.


這件事我一直沒有跟其他的室友說,免得嚇壞他們.


當時的我只是繼續睡下去,反正我也沒有受害.而且還好好在這裡經營我的部落格.


 


註:阿纏是假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