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美景無數,去過的,會在返途之後思想仍在原地瀏覽的,不會只有一個地方.


我最想再去的地方首推台東,國三那年,學校安排的畢業旅行就是東部之旅,海的氣味本來就是我最迷戀的,也許是受星座影響,也許我的前生是在海裡,那種帶著些許的腥與鹹的氣味,可以清清楚楚的提醒我,我正在一個很寬廣的空間裡,那是一個沒有私心與狹隘的世界,可以無限包容我的情緒,我的荒謬幻想,即使和我同行的是無法包容我古怪性情的同學,但是眼前有海,身邊發生過的那些因為無法包容而導致的隔閡與摩擦,通通在海浪裡的泡沫中,被太陽曬到蒸發.


東部的海是眾所皆知的清澈勻淨,海水也非常的香,而在所有的海域裡,我更喜歡三仙台,除了海岸上那些疑似曾經被女媧拿去補天用的彩色石頭,還有是因為風很大,每個地方的海風當然都不小,可是因為這裡的傳說,往往會令人想到,也許繼續站在風裡面,人就會被吹到天上變成神仙.


而佇立在海裡的岩石,總讓我聯想到那是三顆龍伯國巨人的頭,他們只是泡在水裡享受海水浴,一直泡到昏了頭就忘了站起來.


畢業之後一直想念著三仙台,卻一直沒有機會舊地重遊,後來因為校外教學的關係,隨著畜牧科的老師和同班同學又回到台東,雖然參觀各牧場時要認真作筆記,回校之後的報告更令人費神,不過能回到三仙台繼續吹海風作神仙夢,重新嗅嗅海水的香味,真是最享受的事情.


那時,我們去了更多的地方,嚐過初鹿牧場的鮮乳,經過海邊便下去玩玩水.我們還去爬過好漢坡,吃過洛神花蜜餞,可惜還沒攻頂成功,就被老師叫了回去,因為時間到了,要趕往下一個景點.


可惜呀,沒看見那最高的地方是什麼樣的景色,也不知道站在上面可以看得多遠,總是有著咬牙苦幹後卻被逼著放棄的感覺,我明明都還可以再往上爬的.如果我能再去一次好漢坡,我一定要攻頂成功,從最高的角度看看我一開始要爬上來的那個起點,到底有多小.


然後,再往海邊靠近一點,去聞聞海水的香味.輕鬆一下,再讓海水把我的視線拉到最遠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