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家住鳳山,有一次上廁所時,看見一個白影從我的右手邊閃過左手邊.


出了廁所,往右手邊去,是客廳,往左手邊去,是房間.


我認為那是我活潑好動的弟弟跑過去,因為他那天穿的,就是全白的冬季衛生衣.


他本來就會這樣跑來跑去.


當我去客廳的時候,是的,我弟弟還在那邊.


而我姊姊和母親,從頭到尾都在他們的房間裡沒出來過.而且胖瘦高矮和當天的衣著都和那個白影子不同.


再說他們平常也都不會在屋子裡亂跑.


又有一次,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仰望窗外的天空,緩緩的,一朵白雲飄了過來.


像一個古裝女子的行影,有長長的袍子.也有頭巾.


就像一尊觀音大士的樣子.面目清晰,彷彿與我對望.


手中也像拿著瓶子和楊柳.


那時的我,神智相當清楚,一點倦意也沒有.


我一直望著那朵雲,直到雲飄走.


母親進房門之後,我訴說我看到的情景.


還沒入睡的我,這次沒有挨罵.母親說''菩薩來看我了''


高職畢業後,隨母親和姊姊搬到淡水,還沒找到工作之前,我跑到大姊的房間午睡.


我睡在大姊新買的床上,醒來時,身體萬分的沉重,我睜著眼木然的望著床尾.


一個小孩的影子晃了過去,在床尾的雕花木鏤空板後面消失.


我才完全清醒,然後可以移動自己.


我以為是大姊的小孩,但爬起來看的時候,沒有人躲在那裡.


搬到北投的時候,我房裡的天花板似乎會漏水,然後漏水的地方漸漸浮現圖案出來.


先是一朵玫瑰花的樣子,然後又開始變形,成為一個兩隻手向前斜斜的伸直,光頭駝背,披著短披風,膝蓋向前彎曲的奇怪人形.


然後我躺著時眼睛可以直視的地方,也開始漏水,形成一張大鬍子的臉,五官俱全.


還蠻像賣咖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