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沒有貓能把人類棄養,人類卻有千百種正當理由,把我們擺到別人家的屋頂。


貓族是注定一生漂泊。


所以我對那些整日哭號訴說自己際遇堪憐的貓族嗤之以鼻。貓是不能說人類壞話的、貓最好不要出聲。瞧瞧咱們街角的鄰居、那隻流浪狗臭皮就是因為話太多聲音太大,所以被捕狗大隊給請了去,到現在都還沒回來過呢!


身為貓族就該深自警惕,懂得何謂沉默是金。在屋頂高歌是貓族的壞習慣,快快改了吧!


貓族最要不得的毛病是高高在上、睥睨蒼生的。須知我們平時在人類家裡多吃人家一碗飯,卻不能替人家賺錢的。除非我們會唱歌跳舞走鋼絲。


我等是如此平庸笨拙,所以更該有自知之明,別希冀人類的寵愛。


我說我們貓族不要忘了自己曾經看過一本人類所寫的童話書,叫做賣火柴的女孩。貓族被認養回家的幻想就如同故事裡小姑娘的美夢一樣,美夢與幻想都會隨風而逝。


所以我輩切莫沒日沒夜的狂喊著要主人帶我們回家,為他們任意拋棄小生命的行為懺悔,並且更加善待我們。


我寧可作一隻啞口無言的貓,也不願隨其他貓族一樣哀聲訴苦。穿越大街小巷比在主人家的寢室裡亂闖好得多了。


我更寧可相信睡在廢棄紙箱比睡在人類忘了清洗的貓窩裡更好,或者想像垃圾桶裡的食物比人類準備的晚飯更可口。


如果不愛上冷冽的寒風與酷熱的暑日又能如何?我輩不得不接受人類給我們的命運——貓族注定了一生的漂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